温馨的元旦——记我和爸妈在深圳共度元旦

in #family7 years ago

2018年的元旦,爸妈从广东老家驱车,来到我在深圳的住所,和我一起度过元旦,顺带看看我的工作环境和居住环境。

家人永远是我们最坚定的支持和陪伴。从小到大,爸妈一直都呵护着我,让我能有一个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我不知道别人家的孩子和父母的关系如何,但是我很清楚我和我爸妈的关系:我们无话不谈,推心置腹。我在生活、学习和学习上遇到问题了,都会找他们吐槽,向他们询问解决之道。即使到了现在我已经毕业开始工作,我仍然会每天与父母保持通话。我不认为这种行为是自己思想还没有独立的表现,我只是认识到,我的父母,他们是很乐意倾听孩子们的诉苦,并且乐于为他们提供解决办法。所以多和父母交流,也是孝心的一种表现。

虽然母亲晕车,但是幸好一路上车况顺畅,再加上父亲驾车技术了得,所以到达我的住所时精神状态尚好。

驾车长驱6个小时后,父母都累了。所以现在我的住所睡一觉小憩一会儿。晚上我们一起出小区外的香港烧腊饭店简单吃了一个晚饭。

回到住所,我和父母聊起了最近工作上的新鲜事以及生活上的小困惑:和同事的交往中,有时会被一些小细节小矛盾刺激到内心,有时候会因为自己专业知识的缺乏而感到懊恼。父母会用他们工作了二十年的工作经验教导我如何跳出自己的情绪,去做一个开心的自己。

第二天,爸妈我和一起去市场,买菜回家煮饭,平淡但又温馨。母亲把买回来的鸡腿和青菜,用她熟悉的做法做了几道家常菜,让我时隔半年再次吃到家里的味道。虽然味道可能比不上外面的酒店,但是自己却吃得很香,因为这就是家的味道。父母在哪里,家就在哪里。
IMG_5632.jpg
IMG_5641.jpg

很多个深夜里,我都会思考,为什么我和我的父母能保持一种类似朋友一般的关系。见到过很多的家庭,父母与孩子之间的关系剑拔弩张,家庭气氛很紧张。这在我们家几乎不存在,爸妈之间和气交谈,我和爸妈也是有说有笑,从没有任何隔阂。我想,这大概是因为爸妈从小就相敬如宾,对我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让我日后的性格养成中也有了一种比较平静的特质。在外人的眼里,我大概是一个话不太多,不是一个性格外向开放的人吧。

希望在2018年,我的家人能继续保持健康,开心过日子。生活,就是在平平淡淡中度过的,但是只要一家人在,回忆往往就能显得充实和美好。或许,这就是岁月静好的最佳阐述吧!

最后放上一张家人吃饭的合照,用以纪念2018年家人完满的团聚😄

IMG_5643.jpg

Sort:  

你这么优秀,原来是有这么相敬如宾的父母,真好。

谢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29
BTC 66149.79
ETH 3275.66
USDT 1.00
SBD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