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家人聚餐聊天

in #family3 years ago

店铺.jpg

上周末和大姐姐,姐夫,还有妈妈一起出去吃火锅。同以往的家庭聚餐相比,这一次我可以讲很多话了,也特别的有表达欲。以前我就是个幼稚叛逆的小孩,觉得年纪大的人都很古板老套,跟他们讲话他们也不能理解年轻人的想法,只会批评和指责我不懂事。我的大姐姐虽然喊姐姐,可是年龄上她要比我大快20岁。他们以前听说我很喜欢看心理学一类的书,都不是很支持我,他们总认为读书会读成书呆子,对现实生活一无所知。

今天我参与了聊天,还用到了一些心理学的知识帮大姐姐和姐夫分析他们生活里的一些情况,特别开心的是,我发表的言论和观点得到了姐姐姐夫的鼓励,姐夫说:“之前你说读书或者读心理学,我们很担心,担心你读死书,今天一聊天,发现你读了书能活学活用。”姐姐跟着姐夫的话茬补充道:“那这样挺好,能看得进去这些书,挺了不起的。如果是这样的情况,那你就放心的在家好好看书,别着急挣钱工作,你爸妈不缺你挣的那两钱,以后哪有这么好的机会学习读书。”

我回复姐姐和姐夫:“哈哈,是啊,虽然我是个自学心理学的人,但我曾经和小赵探讨过这个问题,不建议自学心理学,学不好就走火入魔了。”我明白他们的担忧,因为我也知道很多人读书读的是死书,读了之后不能活学活用,照本宣科的读书还不如不读。姐姐姐夫没讲出来的话就是与其看这些没用的死书,还不如趁着休息在家备考公务员、教师资格证或者其他一些更有用的技能类证书,起码将来能找到稳定的工作。
姐夫吃了点东西喝了一口杏仁露,继续和我说“你有这个学习能力,珍惜这段日子,专心学用心学,学好了以后去挣钱。”

哈哈,说来说去,姐姐和姐夫就是担心我工作和挣钱的问题。我自己也担心呀,就算没有去工作,起码要做准备和规划。不过呢,已经从那些一时半会换不到钱的知识里收获颇丰了,我想那些部分是无价的,就先继续保持学习啦。

再加上吃火锅现在不担心体重了也很放松,姐姐和姐夫对我的肯定与鼓励更开心。接下来几天睡眠可好了,睡眠质量,睡眠深度能赶得上我家的小猫了,我以前经常说:“别睡了,你看你睡得和小猪一样。”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7
BTC 59439.79
ETH 2290.08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