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信仰吗

in #faith3 years ago

图片.png
source

我经常问自己这个问题,但是答案往往让我迷茫。

我有时候害怕这个问题,却又觉得,这是必须解决的问题。

有很多时候我已经忘记了活着的基本内容了,我想起弥尔顿的一句话:过一个平静而安全的生活,是一种动物的理想。

比如鸟飞到高山深林里去,每天飞来飞去是为着吃,同时不怕有猎人的枪,这种生活,应该是鸟儿的天堂之梦了。

信仰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呢?

我想这是一件很难表述清楚的事,因为我们活着,被生活的唢啐事件搅的心力交瘁,加上现在社会的主流就导向一种浮躁的趣向上去,比如我们津津乐道某些歌星明星的逸事,为他们在和谁拍拖喋喋不休的时候,我是不能用健康的心情去笑对这些所谓有格调的生活的。

曾有报载,说一个母亲为救自己的孩子,竟全凭一己之力能把一辆轿车抬了起来,这应该是因为一种对爱的信仰,她相信她一定能做到一件平时里根本不可能做到的事,结果她做到了,所以我们能初步看到信仰的力量。

这样的细节,难道不足以让人振聋发聩吗?

可惜的是现在很难寻找到这种力量的痕迹了,大凡另类的话和行为,总是先被怀疑先遇白眼。人们渐渐习惯在统一的声音下面,大唱过去的赞歌,有一种软弱的腔调去享受着有权有势的快感。

我看不到那种以死相许的信仰了,这样的东西,已经被人熟练的应用到对钱对小团体和个人的感官以及物质上了,这是变了味腐烂了。

没有一种正确的信仰,我们不过象动物一样生活着,我知道这句话一定有些苛刻了,但我实在分不着有什么区别。

大同的世界,更多的是富人的愿望,如果有某些平民的东西在里面的话,都不过是狗肉店前的羊头,装装门面而已。

所以我在汲取前人的力量之后,竟有些彷徨无地了。

Sort:  
Loadi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7676.72
ETH 2356.36
USDT 1.00
SBD 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