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个推广方法:评论式推广!

in #extension7 years ago

分享一个推广方法:评论式推广!

前天晚上去逛超市,看到一袋瓜子,随手就抓了一个。然后就称了六两。

已经有好几年没有嗑过瓜子了。瓜子,是儿时最喜欢吃的一种零食,也是我们小孩唯一可以经常享受到的零食。

虽然嗑瓜子,容易上火。但也不常吃,暂且就不管那么多了。记得小学五年级还是六年级的时候,一次我嗑瓜子。然后邻居经过,看到我嘴里吃着东西,问我吃的是什么,分点给我吃吧。我说是瓜子,然后张开双手给他看。看到是瓜子,他就说那不要了。附带一句,嗑瓜子上火。我这才知道,原来嗑瓜子容易上火。

儿时的很多行为,现在回想起来,渐渐模糊。只有到了相似的情景,才会再次被唤醒。现在也知道,我们嗑瓜子一般都是直接用牙齿嗑。所以建议小朋友,还是少贪爱这种零食。毕竟嗑瓜子嗑多了,牙齿会不整齐。

不用牙齿,改用双手剥,或许是一个权宜之计。只是,小孩子能不能做到勤洗手是个问题。相比起来,还是用嗑的方法来得简单和直接。双手剥,真不是谁都有耐心剥的。你说呢?

其实我们普通人,不仅仅对吃这件事会图了轻松,求个简单。在其它事情上,我们也会遵循这样的习性。比如做网络推广的时候。

之前我分享了一个做微博的套路,就是九个字:点关注、做互动、留答案。这个方法,特别适合做本地电商的草根群体。其实也很适合做微商的人去操作。不需要花一分钱,只需要花时间和精力。

而我今天白天在朋友圈说的评论式推广,也和这个“九字真言”有异曲同工之妙。不过呢,它只做最后三个字,留答案。那么这个评论式推广怎么操作呢?

说起评论式推广,还得讲起一段故事。曾经有个人,他在半年时间内收集了一万五千个独立博客,然后坚持每天花三小时去给这些博客文章做评论。就这样,他积累起来自己博客最初的一批关注者。而今,他的博客是IT博客圈子里数一数二的知名博客。

刚开始他没有和大家明说,是这个方法帮助他吸引了每篇文章两三百的评论。之后牟长青老师关注到他的博客,然后一番交流后才挖出这个评论式推广。

而现在呢,我们不可能去找出一万五千个独立博客去评论,做推广。因为此一时彼一时,大家关注的焦点已经不是独立博客。我们现在广大网民扎堆的地方,是社交网站。

所以,评论式推广这个方法,并没有过时。我们只要稍加变通一下,效果还是很不错的。今天我就特意去测试了一下。跟大家说下我测试后的成绩。

我今天去给不同的人评论了下,总共评论出去五十一条,然后回评的有十五条,有两个人关注我。大部分是在中午评论的,而还有一些回评可能还得再等等。

我这里的评论,还包括了给那些大咖的微博评论。所以真正用在草根微博上的评论数还得再减去几条。这样一算,产出还是很不错的。

相比给独立博客的文章做评论,现在在微博上给草根群体的微博做评论,是更容易上手的。一篇文章,和一条微博的字数之差,就可以明显看出来。

而我们要做的第一个步骤,就是要怀着一颗善心去给别人的微博评论。负能量,挖苦别人,折损别人就不必了。那样反而起不到好的回评。

其中有一个朋友发的微博是关于广州和深圳两地动车费用太高的内容。我就问:下个月还要从深圳到广州坐动车呢。价格会比其他地方贵?

然后他就很认真的和我聊了起来,总共用心给我回复了五条信息。

所以,我说我们普通人都是小老百姓,平时几乎无人关注。突然一个人跑过来和你聊天了,你说是你的话,你会不会回馈一下你的热情呢?我想大部分人,都会在心里回馈热情,虽然行为上不会做出热情的举动。

而只要对方产生了一个好奇的冲动,这个人到底是干什么的,就会点击查看下你的微博主页。如果你是销售产品的,就可以提前准备好一条微博,把你可以提供的帮助都写出来。你说你坚持做下去,还愁没有生意吗?

当然,你做评论之前,最好能把你真实的方方面面都展现出来。不然别人浏览了你的主业,发现你就是一个专业“转发户”,关注你有什么用呢?

最后还得提示一下,社交平台之所以是叫社交,就是要有交往。而评论就是最好的一种方式。彼此之间,不需要为了关不关注而烦恼。认可后,自然会关注。你情我愿。

这个方法,你会去操作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8180.36
ETH 2642.05
USDT 1.00
SBD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