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学乒乓球

in #experience3 years ago

image.png
source

这个周末正好有空,和要好的朋友一起约着去打羽毛球。因为天气炎热,所以我们去了体育馆里,却不料,正好羽毛球馆正在整修暂停营业。

正当我们打算打道回府,朋友忽然看见了旁边的乒乓球馆,便忽然起兴道“要不我们俩去打乒乓球吧”,我有些不情愿,因为我根本不会打乒乓球,就犹豫道“可是我不会啊,你教我要是老教不会多尴尬啊”。

听罢这话,朋友忽然正色说“我和你认识多久了,你什么糗事我没见过,我还能因为你不会大乒乓球嫌弃你啊”。

仔细想想也是,这么多年的朋友了,她要是想嫌弃我之前也得想想当年她学骑自行车学三个月都学不会的囧样。就这样,我开始了我的乒乓学习。

刚开始时,我老是接不好球,因为身体过于僵硬所以上下肢严重不协调。而且手也跟不上脑子的反应速度,球总是一遍一遍的飞出桌台。

不过这种状况没有持续很久,在朋友的指导下,我渐渐对于一些基础姿势有所掌握。我拿乒乓球拍时老是直挺挺的,就恨不得两个手一起抱着拍柄了。不过在朋友一遍一遍的纠正我的动作下,总算还是有点效果,倾斜着拿拍子之后,灵敏度明显提高了。

再者就是,我喜欢把球起的很高,总是觉得自己在打羽毛球一样习惯性把球甩出去,却忘了乒乓球这么轻,一下子就不知道蹦到哪去了。不过还好,困难总是有的,但是渐渐熟了之后也觉得适应了。

说实话我是不怎么爱尝试新鲜事物的人,我老是害怕如果不好,如果失败会怎么样,老是顾虑太多没有发生的事情,白白浪费了很多次机会。正如学乒乓球一样,万事开头难,也许我们真正需要克服的从来就是那个躲在舒适区里的自己。

虽然刚开始学习的时候会感觉不顺,陌生,不过这也是正常的,毕竟没有一个人生来就会走路的,勇于尝试,勇于挑战,有对新鲜事物的好奇感,总是难得的。

其实往往很多时候我们的问题在于想得太多,而做的太少。不妨多去试一试,失败了也没有关系?真正可贵的是永远积极的心态。毕竟世界这么大,有趣的事情这么多,总不免多尝试,多体验,这才是人生该有的意义。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71297.37
ETH 3698.84
USDT 1.00
SBD 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