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归来,你是否还会动摇?

image.png
source

张爱玲曾经说过:“也许每一个男子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成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饭粒,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

人们都说,初恋是永远的白月光,而得不到的初恋则会成为永远的朱砂痣。“初恋”是一个很神奇的存在,一般情况下,不管是谁都逃不过“初恋定论”。

最近随着电影《你的婚礼》的热映,关于前任和初恋的话题再度兴起。关于“如果前任回来找你,你会和他(她)复合吗?”等一系列的问题异常火爆。

在我身边就有这么一个例子,闺蜜和男朋友在一起三年,两人每天琴瑟和鸣,本来都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了,但是上个星期我得知了两人“和平分手”的消息。“和平分手”?这怕是连鬼都不信吧。她有多喜欢那个男孩子,别人可能不清楚,但是我不可能不知道。

闺蜜暗恋男生多年,后来男生分手被甩后,一蹶不振,被闺蜜的陪伴所感动,于是两人开始交往。交往过程中,男生对闺蜜非常好,可以说是无微不至。在我的再三追问之下,闺蜜说出了实情。没错,男生的前任回来了。可笑吧,三年的感情竟然比不上他前任的一句“你能陪陪我吗”。

一般在发生这种事情之后,大家可能都会破口大骂“渣男”,恨不得吐口唾沫淹死他 ,如果换作是你,面对这种情况,你会如何选择。很多人可能也会和他一样,会说自己忘不了,做不到,配不上,不值得。我觉得这种人是真的不值得,说到底,他们只是在为自己的自私找借口罢了。

他们关心的不是现任的死活和喜怒,也不是前任的幸福和快乐,他们关心的只有他们自己。他们说忘不了前任,看啊,多么“神圣”有内涵的借口。忘不了前任,拿现任过渡。忘不了前任,和现任琴瑟和鸣。到底是忘不了前任,还是耐不住寂寞啊?

在心里还住着人的时候,就不要再拉别人进来了,当然,生活里也是。“房子”腾干净了,下一个住的人才会舒服。一个人忘不了前任,是痴情。而忘不了前任还交往了现任,是“渣”,是不负责,是没担当

。因为你无法保证在前任再次出现的时候你会毫不犹豫的选择现任。你既然给不了他(她)坚定不移的爱,就不要拉着他(她)一起生活了。

希望大家都能像李诞老师一样,遇到“后来你拉我一起生活,写出比其他人更难写得浪漫”的爱情。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29
BTC 62493.96
ETH 2440.89
USDT 1.00
SBD 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