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故事。。。(12)

in #esteem5 years ago

前面提到小男嬰媽媽故事的情節!
自己也是在小男嬰的事件中學習了很多課本裡沒有辦法可以學習到的,人與人之間如何相處的學問!
一個人對事情的看法與想法,如果不要多層次的分析什麼是對的與什麼是錯的!
那麼那個人自己就會一直的把自己停留在一個空間裡,一個舉步艱難的空間!

從很久以前劃清國界的分線到現在無國界的思維!
這不是一段沒有付出努力的結果而是付出了很多與犧牲了很多努力的結果!
如果自己還不懂得怎樣可以成為一個合格的媽媽,自己就更加不能把自己的私心融入教育孩子的環境裡面!
有許多的媽媽都會抱有這樣的心態教育孩子!
媽媽自己不喜歡的人,媽媽就是阻止孩子與自己不喜歡的人有任何的交流。
有些的媽媽甚至連他們孩子與孩子之間的互動也必須停止!
這就是情緒化教育孩子,也是最差勁的教育方法!

接下來的這位媽媽的故事情節內容與小男嬰相當的接近!
這一位媽媽領養回來的是一位女嬰,同樣是女嬰爸爸哥哥的孩子過名給了哥哥自己不能夠生育的親弟弟!
養母同樣的是女嬰的叔母也就是嬸嬸!

為什麼我會這麼的清楚女嬰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呢?
請不要誤會我哦!
我也是沒有辦法啊!
因為我自己每天都要在整個村子裡跑上走下的找吃呀!(一笑)
我小時候住的村莊是木屋區,早期那裡的人從四面八方的湧來少說也有好幾萬的人口!種族方面分布的也很均勻。我住的那一區大部分都是華人,所以語言表達方面就容易溝通。

小的時候家裡有派報紙,姐姐負責每天早上派報紙。我自己就負責每個月收報紙錢!
因為收報費不是隨時隨地都可以收得到,有的時候還需要等到男主人回家才可以把報費收到!
所以自己在等男主人回家的同時也會和家裡的女主人聊聊天打發時間!
久而久之就和村子裡的老老少少,男男女女,大大小小全部都熟悉了起來!

imag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493.34
ETH 2578.53
USDT 1.00
SBD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