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S官网代币参投、认领及转账操作教程——EOS史上最贵的教程

in #eos7 years ago (edited)

本教程虽然难度不高,但是操作较为繁琐,为了便于各位朋友快速上手和少出错,我会讲解得尽可能详细一点——可能较为啰嗦,还请包含。

我将教程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钱包的插件(METAMASK WALLET)的安装和钱包的熟悉,另一部分为代币的参投、认领和转账。

好了,废话少说,先看第一部分。

一.插件的安装和钱包的熟悉。

1.进入官网(eos.io),找到TOKENS,点击进入下一步
1.png

2.点击GET EOS进入下一步。

注:目前一些国家(你们懂的)不能参与此项目众筹,请自行选择合理的IP节点——需要科学上网。

2.png

3.条款全部勾选,点击CONTINUE进入下一步。
3.png

4.网页打开后,滑动网页到如下地方——如下图示。点击METAMASK WALLET进行下一步安装。

注:没有GOOGLE CHROME浏览器的请自行安装下载,这里就不过多叙述。

4.png

5.进入METAMASK官网。点击GET CHROME PLUCIN进入下一步。
5.png

6.点击ADD TO CHROME将插件安装到浏览器的工具栏里。
6.png

7.安装好的插件会在浏览器的工具栏里,如图所示。点击图标进入下一步。
7.png

8.浏览(滑动)完插件协议

注:没有浏览完协议accept会显示灰色。然后点击Accept,进入下一步。

8.png

9.设置你的密码,然后点击CREATE创建你的钱包。
9.png

10.将方框里的单词拷贝出来保存,点击图片下方的I'VE CPIED SOMEWHERE SAPE进入下一步。

重点:方框里的内容请拷贝出来好好保存,这个是跟钱包里的私钥同等重要的文件——如果你用过imtoken这个软件,你就知道它是什么东东的,这个就跟imtoken的助记次差不多。

10.png

11.钱包界面熟悉01——这里我只说一下Buy和SEND。

  • BUY:可以通过这个按钮去从其他两个网站购买ETH。
  • SEND:可以通过这个按钮把METAMASK账户里面的ETH转账出去——转账到交易所或者你的钱包都可以。
    11.png

12.钱包界面熟悉02——这里重点讲讲图片中那个小三点图标。

  • View account Etherscan——查看你的账户在以太坊网络的情况
  • Show QR code——显示你的收款二维码
  • Copy Address to clipboard——拷贝你的钱包地址
  • Export Private key——导出你的私钥(注:私钥很重要,自己导出保存好)
    12.png

13.将ETH转账到METAMASK的账户里。

点击前面的Show QR code,通过二维码或者地址转账到METAMASK账户里——一般一小会儿就可以在METAMASK看到自己转账的数量了。

注:我个人是用imtoken直接扫描二维码转账到METAMASK账户里,这里夸一夸imtoken和METAMETASK,如果单独就说转账,他们的速度是非常赞的。

13.png

好了,钱包的如何安装,注册以及钱包的大概使用和最后如何将ETH转账到METAMASK账户里这部分讲完了。

建议:METAMASK插件并不复杂(相反,很简单),建议大家把每个功能都逐一熟悉一遍(本身也花不了太多时间),因为你对它越熟悉,你就越不容易出错——尤其是这种关乎自身资产的事情,应该更加重视。

我相信第一部分对大家来说应该是so easy的,所以接下来我会重点讲讲第二部分的内容——把我坑惨了的内容,哼!


二.EOS的众筹、认领和转账。

1.进入EOS参投界面,点击EOS TOKEN DISTRIBUTION APP进入下一步

注:如果忘记(不知道)这个网页在哪里,请查看第一部分教程的前几步。

1.png

2.参投界面熟悉。

页面详情请查看此下图,对于一些重要重要信息我都做了相关的解释。

注1:如果你打开的页面不是这个网页(此页面需要调用METAMASK),而是网页显示错误,请查看你的METAMASK插件是否已打开——如果你有关闭过浏览器,再次打开浏览器的时候METAMASK插件通常需要输入密码解锁。用一句话说就是:插件必须是开着的,否则就TMD会出错。

注2:另外,对于需不需要生成EOS密钥这里不做讲解,如果需要可自行操作(非常简单)——我个人暂时并没申请密钥,主要是我的EOS是放在其他地方(imtoken),且以后申请密钥也不会迟。

注3:我这里的CLAM EOS TOKENS按钮之所以显示灰色,是因为我以前有用METAMASK插件认领过EOS,所以显示为灰色。

2.png

3.点击GET EOS TOKENS进行参投。

参投的界面太简单了,我就不做讲解了,我想大家都能看懂的,就是EOS每期的数据详情。输入你想参投的ETH,然后点击Send ETH进入下一步。

3.png

4.弹出交易窗口,点击SUBMIT提交。

注:这个界面的Gas不建议大家修改,建议默认Gas——它默认的设置基本算是很不错的(基本等一会儿交易就会成功),再则矿工费也还合理。

4.png

5.查看自己的交易记录。

交易提交之后,你可以通过METAMASK查看自己这笔交易在以太坊网络的状态。

5.png

6.交易成功后,查看自己参投的数据。

这个界面大家应该不陌生吧!滑动参投界面的网页就可以看见了。

6.png

7.等待本期众筹结束后,查看自己的所得的EOS。

注意:查看自己实际分配所得的EOS是要在本期众筹时间结束后——注意是众筹结束后啊!

7.png


8.点击CLAIMING TOKENS,认领自己的EOS。

1)默认Gas

这一步实在好玩的不行,怎么好玩的呢?!就是好玩得让我前前后后支付矿工费将近一个ETH——所以我号称EOS史上最贵的教程,哼。

点击CLAIMING TOKENS,然后弹出交易界面,查看一下默认Gas,再看一下需要支付的矿工费。呀!咋这么贵呢?!!!

当然,按照默认的数值直接支付矿工费从理论是来说当然是最好的,但它未免也太贵了点吧!要知道法币在我心中是不甚值钱的,但是ETH在我心中可老有价值了。

如果拉远了来看,这个矿工费真不是一般的贵啊,所以看着这个矿工费也是够够的了——实际上,我另外两个朋友领取EOS的时候,也是肉疼不已(默认基本都是0.1ETH起)

8.png

2)修改Gas

你们看到的这次并不是我第一次认领EOS(我都不记得前面由于修改Gas值出错失败多少次了),所以我前面有很多失败经验(说出来都是泪),但这里就不仔细仔细简述(否则又是一片长文),我就直接抛出我研究出来的方案。

结合我在这一步的许多失败经验、拥有三次成功领取经验、浏览别人领取EOS的交易记录60页和观察记录领取成功的样本超过60个,我大致总结出来了一套Gas的修改方案——我不能保证按照我提供的方案每次一定会快速领取到EOS,但是对大家如何设置Gas(降低矿工费)肯定会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

1.建议将Gas Price设置成16 GWEI

为什么是16,不是其他数字呢?!!!主要原因是因为在我观察到的60个成功样本里,其中超过30个样本将Gas Price设置成了16 GWEI——如果说这是巧合,我是怎么也不信的。另外还有个原因就是我后面成功领取的时候也是将Gas Price设置成了16 GWEI

2.根据网络拥挤状况修改Gas limit,大致选择如下几个范围数值设置。

  • 60000—100000 建议66253
  • 200000—350000 建议205212
  • 3000000—3500000 建议3251622

为什么后面会有建议设置的具体数值呢?主要是我在那些成功的样本里看到这几个数值超过三遍——他们的GWEI都为16。

这是我在以太坊比较拥堵的情况下设置的gas,且我按照这样的设置领取成功速度也是飞快。

我设置的gas.png


补充小知识:

问:如何判断以太坊网络拥挤状况呢?

答:可以根据METATASK默认Gas来判断,需要的矿工费越高,说明网络越拥堵.

问:默认的Gas在METAMASK里面会一直固定不变吗?

答:默认Gas基本一直在变化,它会根据以太坊网络的拥挤情况给你设置一个默认Gas,所以你看情况选择我上面建议的几个数值。在Gas Price都为16时,Gas limit的数值越大,矿工费越高。


重点提示:

如果你设置好了gas,并且提交了你的交易,那么请不要重复提交你的交易,因为你的交易一旦被提交,无论你的这笔交易最终是否成功,你所支付的矿工费都会被扣除——我就是这么花掉我那一个ETH的。所以这里再次提醒:不要重复提交交易,不要重复提交交易,不要重复提交交易。

我知道你看到这里有点晕了,说实话我都觉得有点复杂了,所以这步我给大家再梳理一遍。

其实这一步非常简单,就是:

点击认领,然后设置Gas,提交订单,等待交易打包成功。

这一步关键点就是设置gas值,其他都是小菜一碟——土豪完全可以直接按照默认值走。

这一步有点费脑,辛苦大家了,好了,磨叽了这么久,总算可以讲解下一步了。


9.交易成功,查看自己领取成功的EOS
9.png

10.点击TRANSFER EOS TOKENS,填写你需要转出的地址和EOS数量——如图所示

注: 这里的地址我用的是imtoken钱包的地址。

10.png

11.弹出交易窗口,提交你的交易。

注:Gas建议使用默认值,毕竟这个矿工费还合理。

11.png

到这里第二部分的教程也就算是写完了,基本等一小会儿,你的EOS就到你的账户里面去了。

最后,回顾这个教程,我认为最容易出错(最耗矿工费)的环节也就在于领取自己EOS的时候,所以这个环节需要大家仔细阅读——我这里用一下老罗的段子形容我的情况:我前几天要是有现在的我指导也不至于犯这些错了。

感谢各位阅读,下次见。

Sort:  
  1. 领币, gas price 设1GWei就够了,等着就行。如果你急得慌当我没说。
  2. 领币,不要用claimAll,那个代码没写好,坑手续费的。自己上 eoschart.com 查到底投了那几天,然后用 claim 一天天领。
  3. 不想卖的话,不领也可以,省点手续费,等主网上线会自动转过去。但是一定要记得注册。

一定要记得注册。

註冊什麼啊,大神可否說一下?我也被坑了點手續費,還沒領成呢... :~~~

注册一个EOS公钥,以后迁移到正式链需要用到。不注册就白投了。

謝謝啦~ :)

Good comment

关于那个公钥注册,建议战友将所有的eos放在一个钱包里,然后再注册公钥——可以理解为映射。你钱包里的所有eos都需要映射一次,不然在未来主网上线之后就没有你的eos

所有的eos放在一个钱包里

這句話我還不太懂,目前我是投了兩次EOS,從MEW投ETH過去。只要我是從單一MEW錢包投,是否就是你說的這樣?然後,之後我找時間去EOS官網,以此一MEW註冊EOS的公鑰,是否就可以?

謝謝指教!

nice teaching ,sir.
May I hear your sound for
::: ^ ::: ?

我说那矿工费怎么会这么高呢,原来是代码有问题,回头我试试,多谢战友解答:)

请问下,我claim成功后,我有了20个eos token ,在transfer eos token 那里,是发到我的个人eth钱包么?
能不能发到 metamask钱包里啊?

超级感激的,我的第一次EOS全靠你这篇!谢谢!

赞!领EOS就靠你这篇了!

Congratulations @zhengchengwen!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好详细的教程,多谢分享。

Congratulations @zhengchengwen!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got your First payout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8194.53
ETH 2364.50
USDT 1.00
SBD 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