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问我垃圾币能不能买,问我Tezos能不能买

in #eos6 years ago

11.png
最近的行情回调了一波,各个社群里面明显消停了不少,卡咩社群里、公众号里的小伙伴问的最多的就是这个币怎么样,那个币怎么样?出现了很多我不太关注的币,甚至听都没听说过的币,出于负责任的态度,基本上我都没给建议,只能让小伙伴自己判断。

突然发现自己有了认知局限。区块链的世界发展的太快,各种币也是层出不穷,认知虽然在不停刷新,但是认识的速度还是赶不上发币的速度,更赶不上暴涨的速度。毕竟,每一个发币的项目,都是多个人一起脑力劳动的结果,我1个人得花多个人的时间才能赶得上。

那么在你没有精力去了解一个币的时候,要不你就做到不了解不投,要不就是投了之后做短期,这是我认为最简单直接的办法了。

我相信大部分人和我一样,根本认识不了那么多个新生事物,天天冒出新的概念,接受并理解是需要耗费很大的精力的。很多项目方也找我写软文,我基本都会开一个项目方100%拒绝我的价格,一来开不到价格我不想花精力,二来我不想写我不关心的项目。所以到现在,我基本没写过软文,我只写我觉得有价值的币。

BTC、BCH、ETH、BTS、EOS、Tezos…


其实还有一些投机币和应用币我没写,投机币像赌博,发展可能性是两个极端,我追求利润,所以会适当投机,但不适合告诉大家币种,风险太大。而应用币的逻辑又很简单,也没什么好写,看应用币的应用能不能挣钱就好了,潜力有,但现在这种公有链竞争的环境里面,投资公有链会比应用币要好得多。

我数了一下,我大概投资了10个币种,价值币都还一直拿着,之前IC0的币大部分都换成了ETH,小部分还拿着,尴尬的是,现在小部分的币值在人民币上已经回本,但ETH的大部分却还没回来。这种情况是考验你长期持币的,因为等待价值出现的过程真特么有太多诱惑,那个币又涨了,那个币有爆拉了。


兜兜转转,我悟出来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道理:挣钱和投资是两码事。

我一朋友就是典型的挣钱理论,他从不关心币是什么,币能干什么用,币以后会发展成什么样。他只关心K线,关心庄家什么时候吸筹,什么时候启动,什么时候突破。

吸筹的时候,也就是横盘的时候他打死也不会进,因为K线上可上可下,以风险控制为主,他宁愿获得更少的利润。而启动的时候一点点建仓,但绝不冒然,直到真正的突破形态出来才大量买进。而一旦在关键的阻力位形成不了突破,按照他的操作原则,肯定是要卖的。

之前EOS的行情,庄家在50左右吸筹,然后市场在60左右启动的,他在70左右买入,直接等到136的压力位,后来突破到了147再会落到136左右,横盘了1天后跌倒了120,他全出了。然后和我来了一句:风险控制为主,顶多突破147再接回来。

我曾经一度很鄙视这样的操作方法,因为这样挣了钱,但少了币。

投资的理论里面,我是不能少币的,1个都不行。哪怕中间有不断的过山车行情,都不能轻易下车,拿个3年、5年、10年的。一直的信仰就是只要押中一个,后半辈子就好生好活了,这支持了我整个投资炒币的生涯。

我们之间互相交流的时候,我总是尝试用币的价值理论去说服他的挣钱理论,他也总是在尝试说服我,但总会说到双方面红耳赤,结果就是我们谁都没说服谁,还是在各做各的。最后算下来,纸面上我是挣的比他多。

但他常会在外面逍遥的时候,各种炫耀说我是穷光蛋。我很是不屑,心还是有所动的,但依然保持佛系。


直到最近的一次大跌,我思想上才有了一丝转变:合理资产配置。

1月份的大跌,我的利润直接少了90%,直接逼近我的成本线,看着利润飞掉,心在流血。那段时间,还一度幻想当初应该怎么样怎么样,套利买房、套利买车,各种blabla,典型的白日梦。不亦悲乎,天下哪有那么多早知道,后来停下来想了想,安慰自己做的是价值投资,币价肯定还是会回来的,算是渡过了那段时间。

后来才意识到了资产合理配置的重要性,也就是短期要钱,长期也要钱。不了解的币能不能投?答案是能,但要看怎么投,怎么配置。

我的策略从全都长期屯币变成了长期屯价值币,短期投社群币和落地币,大概是8比2的比例配置,或者73,大头是价值,小头是短期。

利用自己对项目、社群和市场的理解,投一些短期内有势头的币,挣短期利润。然后用投机的利润来满足短期所需,像投资新的价值币IC0、或是投资朋友开饭店,或是满足自己的购物需求,生活需求等,币价攀高时,短期利润基本可以满足了,同时,出来的利润还可以让自己的生活过的更好一点,提高幸福感。

当然,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操作好短线。我自己的短期操作很烂,所以我基本上是把短期的那部分币全交了给我朋友,让他来帮我操作,他的风险意识很高,基本上不会亏,虽然赚也不会赚很多,总体来说利润率还是可以的,只不过有时候需要等待机会。


所以,我做了我擅长做的事,研究项目,屯价值币,小伙伴帮我操作了短线,获得一些利润。对于卡咩来说,再合适不过了。其他的小伙伴也应该找到你自己的擅长的方面,不要盲目跟从,极有可能被一些所谓的大V带到沟里的。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区块链卡咩

欢迎关注本人微博:比特币卡咩

希望交流的朋友可以添加我的个人微信:kamiesheep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916.21
ETH 3483.89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