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要劝年轻人满仓搞?

in #eos7 years ago

有两个年轻人小O和小C,小O觉得自己是一只鸵鸟,小C认为自己只是一只小鸡,他们之间有区别吗?没有,他们都只是一粒尘埃,随风飘荡无足重轻,只不过,后者更接近真相而已。
truth.jpg

既然我们终将化为一粒尘埃,我们之间有区别吗?

有,过程,生命划过的痕迹。

面对镜子,把裤兜翻个底掉,看看里面都有什么?除了一个不值钱的文凭,一份不知几流公司给的包月薪水,社会尤其是家庭贡献值长期为负并有继续无限期保持下去的趋势,没钱没身份没地位,可能连个女朋友都没有,除了贱命一条几乎没什么可以失去的。这种情况下,您告诉我您怕挫折怕失败怕丢脸,我想问一句,“您配吗?”在人生刚刚开始的时候,瞻前顾后、首鼠两端,分散投资美其名曰“财务管理”,很不幸,等待您的很可能是一辈子“被财务管理”。

我给大家算一笔账,如果你的人生目标是实现一个“小目标”,同时假设你的收入是每天一万元,你知道你不吃不喝不结婚不生娃不买房,需要工作多少年吗?三十年!
1210101910002184.jpg

再举个例子,刘邦和项羽。刘邦一辈子打了无数的败仗,尤其是和项羽之间,几无胜绩,当然,除了最后一战。刘邦每战必不惜血本,拼尽全力,结果大都很惨,惨到啥程度?惨到刘邦的爹都被项羽抓了差点炖了汤,惨到为了逃命嫌车慢把儿子女儿踹下车。对于刘邦,每一次败仗的后果很可能是身首异处、满门抄斩,然而,他每一次都压上几乎所有筹码,最终他缔造了大汉王朝。

反观我们现在没有那么惨,最多赔点钱不至于送命,大不了赔光了从头再来,起码还收获了经验。有的小伙伴会说,你这个例子不对啊,项羽呢?他只输了垓下一战就乌江自刎了啊,可见不能赌太大。其实不然,项羽是面子思想太重只能赢不能输内心太脆弱无颜见江东父老才自杀的,他过了乌江还有机会,不过估计最终还是要挂,这里不是本文重点,暂不讨论。

其实,不只是刘邦项羽,古今中外帝王将相,但凡作出点成就的尽皆参与过豪赌。成吉思汗十三翼之战战败如此,拿破仑入侵俄国全军覆没亦如此,秦昭襄王长平之战倾举国之力凡边郡十五岁以上男子尽皆参战如此,努尔哈赤率后金全国之兵与明军决战萨尔浒亦如此。的确,我们做投资不像打仗事关生死,没必要这么激进,我同意,但是有一点,您如果给自己定的是小目标,那么三四五千万之前就没必要缩手缩脚舍不得您那点儿坛坛罐罐的了。
256803274_M.jpg

说到赌,我有一个观点,只要不离场(归西),人生皆赌局。

我自己有一个赌局理论,我声明真是我自己总结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解决的问题是什么样的赌局我们应该参加,什么样的赌局我们不应该参与。其实很简单,就是面对一场赌局或者说一个选择,你看两个指标,胜率和赔率,这两个参数乘积越大越值得参与。

最近总有亲戚朋友问我你看这个XX币咋样?我一看,没见过,不认识,姑且算它成功率(胜率)是20%吧(这我觉得都说高了),成功了翻30倍(赔率是30),胜率赔率相乘是6;这时我一般会给他们推荐EOS,我说EOS是白马,成功概率很高,70%吧,成功了就算翻10倍吧(赔率为10),胜率赔率相乘是7,那么我们应该选择投资哪一个?显然是EOS。
20160605202840vpAYm8FeX54ROfgJ.jpg

参与哪个的问题我们解决了,接下来的问题是参与多少,也就是我所说的满仓搞有没点理论依据?

有的,凯利公式。

简单点说就是根据胜赔率计算每次赌局应该投入的资金比例:

f*=(bp-q)/b

其中

f* 为现有资金应进行下次投注的比例;

b 为投注可得的赔率;

p 为获胜率;

q 为落败率,即 1 - p。
v2-6f6a1912672ee6dd877a5a24ce25569a_r.jpg

把前面EOS的参数输入,得出f*=0.67,也就是说,应该投入67%的资金。虽然67%离满仓还有一段距离,但是,凯利公式应用的条件是失败归零,然而EOS不会归零。那么多遍地鸡毛空气垃圾都归不了零,EOS咋可能归零啊。在这里,我抖胆放一句狠话,比特币归零了,EOS也不会归零!看过我前一篇文章并认同我对POW看法的小伙伴知道我不是在说梦话。

EOS的问题,不是主链能不能上线的问题,而是上线以后处理交易速度快慢问题;EOS的问题,不是会不会归零的问题,而是价格是50、500或者5000的问题。而且我敢断言,EOS主链上一定会诞生一些非常牛的DAPP(去中心化应用),其成长性可能远超EOS本身,就像互联网上诞生了很多伟大的公司一样。
eos-640x357.jpg

EOSGenesis会持续关注这些DAPP,毫无保留地做好知识分享,请您持续关注我们的公众号。蛐蛐哥我从不吹牛逼,我的每一句话都是用自己的身体血肉之躯在实践,在证明。

我让你们满仓搞,我自己当初把每一个钢镚砸进去买比特币,买烤猫股票赔精光如此,后来连滚带爬把所有钱投入买矿机建矿厂亦如此。然而,2017年9月4日之后,我几乎没有再买过矿机,挖出来的比特币全部换成了EOS,整个团队也逐渐降低了之前的挖矿主业比例,完成了转型。

可以这么说,我是先革了自己的命,再来革大家的命,我练的也不是葵花宝典,我只是没让屁股决定了脑袋,我练的是易筋经,有易筋经谁练葵花宝典啊,切自己小XX?那不是有病吗?勉强找本吸星大法练练也比葵花宝典强啊。古时候有人练葵花宝典那是因为没互联网没手机,信息获取渠道有限,拿到本葵花宝典绝对上天恩赐,值得来一刀,现在互联网这么发达,信息和知识获取渠道这么宽,你非要死抱着本葵花宝典不撒手给自己来那么一刀?没喝多吧?当然,本来就想变性的小伙伴们除外。书归正传,虽然凯利公式算出来应该投资67%的资金(其实已经很高了),但由于没有归零风险,再加大一些比例也是没有多大问题的。
AAMAAwDGAAgAAQAAAAAAAA8dAAAAJGUwYzc4NGQzLTE2ODEtNGY5NC04MDhiLWE4Y2Q2ZTE0ZGJjZA.jpg

当然,我也不是让您倾家荡产去搞,自己有能力投资的范围之内,尽可能多参与即可。

我的核心思想是想说,年轻人应该保留一份在任何时候都敢于赤条条来来去去的勇气,凤凰涅槃、浴火而生,方煅得真英雄。

就如从前,我们追求去中心化的,代表着先进生产力、自由与民主的比特币,百折不回,今天,我们离开她去追寻更加美好的事物,一往无前。
timg.jpg

Sort:  

Hi friends, I like your posts. keep working in steemit by post your nice post, regards steemit all over the world, my account @rijal999 i will upvote and follow you back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2186.49
ETH 2417.64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