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任。——《前任3:告别前任》影评

in #entertainment7 years ago

25岁时,你在做什么?

薪水普通,存款为零,生活迷惘

亦或

硕士在读,竞赛出书,生活充盈

去年年末的最后一天,随着最后一批90后都已成年,这便意味着,我们这批人,无论装嫩还是显老,都已提前告别了属于自己的少年时代。

而与之对比最甚的80后,则伴随90后一同,在朋友圈集体缅怀青春流逝的岁月。

恰逢,《前任3:再见前任》上映。

恰逢,90后已逐渐为人父母。

恰逢,我们的青春印迹里,都有一个前任......

一、为了所谓的尊严,我们伤害了保护我们的人。

分手应该体面,谁都不必说抱歉。离开注定是孤独的,苦涩的内心只有自己方可品味。真正的离开通常没有大张旗鼓的告别,所谓的坦白局,散伙饭,分手炮,不过是码农笔下的意淫产物。真正要离开的人,只不过挑选了一个落寞的冬夜,纷飞大雪,远隔千里,一通电话,互道感谢,足矣。

孟云和林佳,长久以来的感情,因为生活中的羁绊而提出分手。以致于双方朋友在问询时,二人都难以说明因何分开的缘由。

一个来来回回提箱子,一个强装镇定又鬼鬼祟祟吞吐烟雾。明明舍不得,却不曾挽留。

年轻的时候,我们总是把尊严放得很高,谁先低头,谁就输了。

年轻的时候,我们总是把思念隐藏太好,谁先联系,谁就输了。

直到通讯录里,再也找不到那个熟悉的情侣头像;

直到午夜梦醒,再也碰不到那个熟悉的披肩长发。

直到他的身边有了她,一个无畏的眼神,像极了年轻时候的她。

直到她的身边有了他,一双风尘的皮鞋,再没有他坚持的理由。

她的强吻,充满着历经岁月波折的无奈,

他的强吻,充斥着崩溃心死心碎的执拗。

一位坦然,一位绝望。他们,再也回不去了。

二、如果没有如果,可惜没有如果。

恋爱中最珍贵的纪念品,从来不是所谓的箱包口红,键鼠套装,甚至不是多巴胺分泌过甚发出的短信和拍下的合影。

而是,彼此在对方成长道路上,留下的改变。

记得那个夜晚,王梓对孟云说,大叔,我好像捡了个大便宜,是林佳让你变得这么好的。

孟云说:如果能重来,我会像现在对王梓一样对林佳。

多少次悔恨当初,多少次浸湿枕巾,噩梦连连的寒冬腊月,一次次惊醒。

所幸,一切已成往事。

所幸,如果没有如果。

谢谢你来的这么意外,又走的这么决绝。

三、再见,前任。

其实你们两个都在等,等对方放手。

临近剧终,当孟云放下了固执坚持的自尊,在人潮涌动的街道喊出一万遍我爱你时,我被震撼了。

当林佳决定离开这座城市,疯狂往嘴里塞着芒果,身体过敏直至昏厥时,我被触动了。

你喜欢吃芒果,我对芒果过敏。但我愿意为你尝试第一口芒果,而你却再也不吃芒果了。

结局,或许不随人愿,因为紫霞和至尊宝最后各自组建了家庭。

而,至尊宝在失去紫霞时,成长成为了真正的孙悟空。

成长,注定是疼痛的,但不历经苦楚,如何破茧成蝶?

感谢那个女孩,伴随一路成长。最后一课,就是分开。

好好再见,不负遇见。珍惜此刻,不负时光。

你若不勇敢,谁替你坚强?

所以,

别了,青春。

再见,前任。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9538.61
ETH 2658.79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