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跟读训练

in #englishlearning6 years ago (edited)

新生大学课程,Ehan老师教的非常棒,专业,耐心,而且声音特好听!

跟读方法:
第一步:找出生词,不明白的句子等
第二步:找出语音语调,断句等
第三步:连读,弱读
第四步:

步骤:
找到一篇1-2分钟的native speaker素材,通读(2天) —— 按句子拆开了揉碎了练习(9天) —— 再整体跟读(2天),最后背诵复述(1天)。

学到的:
14天下来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读的着急,很多声音读的不准,之前也不知道发音的位置和技巧,虽然知道不对,但是也发不出对的声音。单独读一个单词没问题,放到句子里时的连读,声调和整篇文章的节奏读法。也知道了怎么去比对,至于之后课程结束了,没有纠音的指导老师了,老师推荐了“人人词典”和一本书《American Accent Training》。同时,也感受到了自己的进步,一些音读起来有味道了~

14天时间不长也不短,因为是连续的,每天固定8点交作业,对于我这种出差加班狗,还是挺有挑战的。经历开会,加班,年会,火车上,不管怎样的环境和时间压力,我都去读了,坚持下来了。尤其是最后一次作业,一开始看到作业我是拒绝的,想到这么长怎么可以背下来,老师这是发大招了,我还回了一个表情。我想起小时候背课文,每次我都抵触,偷懒,超不喜欢背东西。。。然后马上想到了N多的理由不去做,反正最后一次不提交也没有黑名单,而且今天还要上班,就不做了吧。。后来看到真的有小伙伴交了作业,我想我也试试吧,前面那么多次因为工作太晚实在太困了我都坚持下来了,而且也觉得今天没有读文章少了点什么。我开始了,试着拖稿凭记忆读,试了几遍下来竟然很快就顺下来了,然后又凭记忆写了一遍,竟!然!做到了!虽然有错误和遗漏,但是我觉得这个结果远比想象的要快要简单!一定是这几天的积累(虽然我也偷懒了,没有每天都10次)。

所以,别想那么多,先做起来。持续不断的去积累,真的很强大!

Sort:  

Congratulations @torazi!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1 year!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torazi!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733.39
ETH 3506.40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