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好

in #emotion7 years ago

晃眼过去,已经快三年,时间带给我们的是对往昔美好岁月的无限怀念,很多的事情,错过就真的是错过,很多的人,忘记就真的是忘记,如果可以,多想回到过去,多想能在您身边多陪您一会,您见证了我的出生,我的成长,我生命中所有的勇敢皆来自与您,可是在您生命的最后时刻,我却没能陪在您的身边,这成了我生命中永远的痛,在这寂寥的深夜,我望着这窗外的万家灯火,竟是如此的想您,爷爷,在天国还好吗?

在每个我熟睡的夜里,您总是悄无身息的来到我的梦里,带给我那无尽的思念一丝丝的慰藉,在梦里,我无数次的去尝试抓住你,但任凭筋疲力竭却始终无法靠近,我遍遍聆听从远方传来的阵阵歌声,却再也无法无法分辨您的踪迹,我不确定,是否会在未来的莫个时间就这样把您忘记,我更不确定,我还会这样想您多久,您与生命中的千山万水都一一告别,却唯独把我给忘了,每次从睡梦中醒来,冰冷的枕头都会告诉我昨夜发生了什么,照照镜子,脸颊总有泪水划过的痕迹,读初中的时候,学校的伙食不太好,周末的时候,好多的学生都会出去加餐,而对于那时的我来说,能够有书读,能够有饭吃,就是最大的辛福,哪里还能有更多的奢望,您不知道您在哪里听说了学校伙食不好的事情,拖着年过七十的身体,拄着拐杖把那碗扣肉送到了我的手里,我无法想象,大字不识一个的您是如何找到我的教室的,更无法想象您是如何从家里走到学校的,平时我们走路都得一个多小时,更别说以过古稀之年的您了,我现在都记得那天的夕阳是如此的明亮,将您的身影拉的很长很长,我坐在座位上,看着教室外的您,那是我见过最熟悉的面庞,我想早点听到下课铃的声响,我想快点到您的身旁,下课之后,我朝您飞奔过去,在您的手上,拿着一个用塑料袋子包扎的严严实实的东西,您看见我,笑着把塑料袋子的东西交给我,我打开一看,是一碗我最爱吃的扣肉,当我将您送出学校,看着您佝偻的身躯和渐行渐远被拉长的身影,我就不争气的哭了起来,我终于知道,每次回家返校的时候您看着渐渐远去的我又是何种心情,今夜话特别的多,愿在天国的您,一切都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6
JST 0.030
BTC 65726.71
ETH 2677.61
USDT 1.00
SBD 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