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菜的尴尬遭遇

in #embarrassing3 years ago

今天吃过早饭,步行去离家不远的菜市场逛逛,顺便买些新鲜的蔬菜。大棚里的蔬菜大多数是菜贩子卖的,多不新鲜。大棚外不显眼的角落里,通常会有一些上了岁数的老人推着小三轮车叫卖,车上的菜一般不会很多,都是自家种的,吃不完便推到集市上卖掉,大多数的菜比较新鲜,也不用过度的担心有农药的喷洒。

一把水灵灵的生菜吸引了我,卖菜的是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大爷。上称两元。我习惯性的掏出手机,问老人要二维码。

老人有些为难的对我说:“闺女,你有现金吗?我不会用手机支付啊!”

我摸了摸空空的口袋,有些尴尬的说:“我也没有带钱,要不就不买了吧。”

我放下了手中的菜。这一刻,真的很懊悔没有想着带些现金。

老人又怯声的问我:“我村里还有一个人也在这里卖菜,他有二维码,你跟我去他那付一下好吗?”

他用手指了指菜市场的西头。说心里话,为了一把蔬菜,我真不愿意在众人攘攘的菜市场从东头跑到西头,何况卖蔬菜的很多呢。但是碰到老人的目光,我的心又软下来,如果不是生活所迫,这么大岁数的老人谁愿意风餐雨露的赚取微薄收入呢?

以后到菜市场还是要带些现金来,免得再碰到这样的尴尬事。

随老人付完钱后,抬起头正准备再买些别的蔬菜,恰在此时,与一中年女人目光相遇,那人带着口罩,看不到整个面容,但是眼睛是笑的,并且与我打招呼。我也礼貌性的回应。那人这时摘下口罩,面容清秀,个子苗条的女人。

她又笑着冲我说:“你不认识我了吗?”

我看着她茫然地摇了摇头,但又觉得不能太伤了别人的心,便说:“对不起,实在想不起来了,但是又觉得面熟啊。”

她说:“你之前不是在某某地方上班吗?”。

我还是记不起来。

她又一次提示:“你老家(婆家)不是在某某村吗?我老家是你们邻村的。”

虽然女人一次次地提示,我依旧想不起。女人脸上有些失望的神色,好像自尊心受到了伤害。可是她又不做自我介绍,我又不好意思去问。我只好尴尬地陪着笑脸,似乎不能够相识都是我的错。客套了一番,我匆匆逃离了菜市场。

路上又在脑海中反复回忆女人的影子,依然一无所获。回家把菜市场所遇尴尬事讲给家人们听。他们听了大笑:“你这个人啊,总是把所有的错误都揽到自己身上,不过也证明你真的是一个善良的人!”。如此一来,我感觉挺好。不过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尴尬的事情,这何尝不是生活中的另一种惊喜呢?

Sort:  
Loadi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9
BTC 61342.71
ETH 2389.65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