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打招呼的尴尬,或许可以这样处理

in #embarrassed7 years ago

跟人打招呼,别人经常不理我,很尴尬!
大概因为我人微言轻,不足为道,所以毫不起眼,别人根本看不到我。
每一次,遭遇这种尴尬,都恨不得钻到地缝里去,太丢人了!
gg.jpg

多次之后,我的自信心也没有了,我渐渐不跟人打招呼。如果在路上看到某人,会想办法避开,不与他打招呼。我就是这样一步一步的变得自卑的。
有一天,我跟我表姐坐车回家,车子开得很快,表姐看着窗外,不停的跟人打招呼,终于我忍不住了。我问她,你这样打招呼,人理你吗?
车开的很快,很多车都是擦肩而过,有几辆我甚至看不清表姐打招呼的是谁。
表姐诡辩:你得这么想,如果对方也在跟你打招呼,而你没有回,对方会不会很尴尬?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的这种情况还可能发生在别人身上。我几乎忘了这样思考问题:我所遇到的问题,别人可能已经遇到。
如果我不想自己的这份痛苦继续传播下去,最好的办法,可能是让这份痛苦在我这儿终止。
39a700028e978899b1b2.jpg

解决打招呼尴尬的办法很简单,但很难做,我们必须得从心底改变之前的看法,摒弃之前的看法,重新审视这件事情。
首先,要搞清楚,自己内心的想法是什么。
之后,无论这个想法是怎样的。请把他往我所说的这种结果上引导:我并非是在巴结人,我是在终结一次自卑的萌芽。
坚信自己这样做,能够终止自卑的传播扩散。
问题的关键在于自己看问题的角度,就是这么简单,当我们转换视角,把自己的感受转移到别人身上,立刻便会明白自己此时此刻的所思所想,实在无趣。
我这样说真的对吗?
回忆我们尴尬的场景,在别人不回应的时候,我们左右四下看看,即使周围没有他人,也会不自主的拉拉衣角,摸摸头发。是的,我们此刻在意的,并不是对方没有回应于我,而是,因为对方没有回应我而引来了周围人诧异的目光。所以,问题的关键,在于内心。
但我们的内心很脆弱,并非我们要求它怎样,它就会怎样的。我们得哄着它。那么我刚才所说的理由,是否足够说服它呢?
足够的,请记住,我是在终结一次自卑的萌芽!
你,get到了吗?

Sort:  

Congratulations @yulele17!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6
JST 0.030
BTC 62483.85
ETH 2444.84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