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也是一种生活态度

in #elegant3 years ago

香氛摆放.jpg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里,大多数人忙碌奔波于学习、工作和生活。常常忘记了抬头看看天上云卷云舒,低头看看地上流水落花。早起的上班族匆匆忙忙随意扎起头发,赶上地铁拥挤的末班车,在人潮里挤来挤去丢失了优雅。而努力冲刺高校的学生则披星戴月、早起晚眠,早已忘记了慢条斯理吃一顿精致早餐的感觉。无论生活多么匆忙,也请记得优雅也是一种生活态度。

近日上海武康路一个绑着大大蝴蝶结的阳台成为了游客必去打卡的火爆景点,老奶奶打开窗站在阳台上微笑着挥挥手,举手投足里都包含着优雅动人。阳光淡淡的撒在粉嫩嫩的蝴蝶结上,老洋房也变得充满了少女心。也许正因为生活忙碌而紧张,精致优雅才显得难能可贵。如果蝴蝶结是老奶奶优雅的情怀,那无论在哪个年龄段,我们都该在忙忙碌碌的生活里追寻浪漫与优雅,被生活温柔以待。

仍然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午后,因为工作不顺心情烦躁,我独自走在人群熙攘的步行街。看着人们装扮的花花绿绿从我身边走过,不远处传来商场里嘈杂的摇滚乐,伴随着炎热的天气将我的烦闷发挥到了极致。就在这时,一道独特的风景吸引了我的视线。一个打扮简约朴素的老奶奶拄着拐杖坐在椅子上休息,她掏出一小块折叠的方巾,拿出里面的鸡蛋开始认真的剥壳,一块一块剥下的鸡蛋壳又被她仔细收集扔进垃圾桶。吃鸡蛋的时候还不忘掰下一些喂给街上的流浪狗。整个吃鸡蛋的动作她持续了很久,仿佛路上匆匆忙忙的行人都是她的陪衬,连时光也为她放慢了脚步。我顿时被打动了,心里的烦闷也被老奶奶的优雅从容治愈了。其实生活远远没有我想的那么复杂,只要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就足够了。

优雅的生活其实很简单。就像我的外婆,哪怕在过去节衣缩食的年代,她也会帮孩子们把衣服打理的干干净净服服帖帖,尝试用同一种原料为孩子们做出不同花样的饭菜,逢年过节在桌上摆一小束亲手摘下的花。她从不曾被生活的琐碎而压垮,恬静而优雅就是她最好的形容词。

优雅也是一种生活态度,它就藏在我们生活里的点点滴滴。去试着在不繁忙的周末亲手做一份精致的早餐,试着慢条斯理的读一本书、品一杯茶,试着感受阳光柔和洒落在身上的温暖。也许优雅就会从你身上自然流露出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118.79
ETH 3390.14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