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之我见-1, 我理解的教育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education6 years ago

作为受过东, 西方教育, 东, 西方文化影响, 有着东, 西方生活经历, 曾经的学生和老师, 在这一系列里, 我想聊聊的是有关教育的一些个人理解和看法, 仅供参考, 如果能有那么点点用, 则是我莫大的荣幸.

什么是教育? 关于教育的定义, 网上能搜到很多, 我个人的理解: 教育是通过一定的手段让某一对象达到某种目的的过程. 某种目的, 教育的目的, 就是使得教育对象有一个健康, 快乐和幸福的人生, ”成功”的人生, 一种将教育对象这块”材料”打造成其应该成为的”器”的成功人生. 为什么要让其成功? 是因为你爱其, 才希望其成功, 因此教育的本质是: 爱, 爱的传递. 一定的手段, 教育的手段则是: 因材施教.

无论是对孩子, 对成人还是对自我, 教育的本质, 目的和手段都应当是一样的. 本系列讨论的问题主要针对孩子的教育, 有关成人和自我教育我将之理解和统称为一种”发现自己”的教育, 比如认识自我, 发掘自我潜能, 自我实现等, 会单独在”吾性自足---发现自己”这个系列来讨论.

关键词: 教育, 孩子, 成功, 家庭, 学校, 学习, 读书, 系统...

*. 热情欢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交流, 切磋.

2017-05-07

Sort:  

@biorabbit, 伦家就觉得你写得不错嘛~~~ img

怪不得回的这么神速呢,可人儿,你真可爱,抱抱,呵呵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092.40
ETH 3470.06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