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山羊 - Two Goats - Chinese folk music

in #dsound7 years ago (edited)

《两只山羊》是在新疆地区流传甚广的一首民谣小调,曲式结构简单,风格幽默,填词自由而极富开放性,民间有无数改编版本。此歌在新疆地区传唱多年,就像西北的花儿一样(或许其本身就是花儿的某种小调变体),它属于民间智慧的集体创作,为各族人民所"喜闻乐见",四处传唱。

This song "Two Goats" is a very popular hillbilly songs from Xinjiang province, China. It has numerous adapted versions. Nobody knows when and who created this song, but many Chinese love this song, it was born from the northwest China, but now it spreads all over China. Everyone likes the happy rhythm of the song and its humorous lyrics.

The track I uploaded sang by me. There are too many different versions, I just picked one of them. Here is link from Soundcloud : https://soundcloud.com/victory622-192113604 , I hope you enjoy it.


附上歌词,非常欢快的一首歌,每次唱起,就觉得自己回到了兰州,一群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驴友住在青旅里,一起喝完酒唱着这首歌。

1517436126_964576.png


► Listen on DSound
► Listen from source (IPFS)
Sort:  

下次就该李伯伯了

李伯伯这个歌政治路线不太对。。。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不能唱这种歌曲。。。。

李伯伯可以理解成一个充满革命热情,冲破重重限制义无反顾投身抗日事业,最后在执行任务过程中不幸牺牲的老红军形象。这么看,是不是很正面?而且很壮烈。

容我思考一下。。。。

下次唱两只老虎

我想想。。。我怎么能在区块链上留下这种歌曲。。。

两只老虎可是法国儿歌,逼格可以的

我突然有个想法,你俩可以下期说段相声

不了,钱不好分

都给他吧,我看出来了你不差钱哈哈哈

胎教好音乐🎵~

教男孩还是教女孩啊:)

The secret of getting ahead is getting started.

哇,好像很好玩的样子,我也要玩。

哈哈,快去吧。

表白歌么😏

歌词表达的应该是这样的。。。

唱出来超可爱的呀(✪ω✪)

哈哈,非常欢快!

不错😊 好听!继续!

哈哈,这应该是我知道的唯一一首来自西北的歌。

西北……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这个太高。。。我唱不了,哈哈。

恭喜,您的声音获得@towardsthesun杯“华语好声音”活动第 7 期金奖!
您的声音征服了我们!

民间小调,我最喜欢江苏的茉莉花和湖北的龙船调。

茉莉花真的太好听。。。我去听听龙船调。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1042.80
ETH 2605.92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