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iew of team self-driving tour in HuiZhou

in #dlive6 years ago

Thumbnail

不知不觉间,“惠州双月湾自驾游”已经过去1个礼拜多,终于将随手照整理出来。

惠州是距离广州三小时车程的地方,乘高铁只需一小时,但这是我第一次真正踏上惠州宝地,就像那年踏足厦门的感觉,我热爱沿海城市。

令我惊叹的是,进入海滩酒店所在县城后,大约5、6公里的公路两旁盛产各种水果如火龙果、荔枝、龙眼、香蕉、香瓜。

Day1:由于出发较晚,加上中途吃饭时间,抵达酒店时已经是午后,酒店刚好在沙滩上,只要打开房间与阳台门,便能感受清爽的海风,北方的同学也许会觉得太潮湿。双月湾的沙滩不算干净,沙色略黑,于是有了人均20元收费的“无边际泳池”,主要用途是拍照。沙滩的作用,是剩下玩水玩啥。

这里适合周末短途旅行,比较知名的活动要数“出海捕鱼”,短短一个小时沙滩活动时间,便有3个阿姨不停推荐,经过几番斗智斗勇,最终预订了400元出海400元就餐的团队套餐。海边的生活除了海鲜仍是海鲜,晚上依然在大排档,继续豪华海鲜餐,这一次对比中午饭,优惠很多,只需500元便有满满的一桌子菜(忘记拍照了,此处省略1000字)。

饭后时间仍早,同事们返程途中顺带买了水果,最意外的是收档前4元/斤的荔枝(原价8元),仅160元就买到11斤大榴莲,带着一堆零食啤酒,大家聚集在我的房间中观赏世界杯比赛。

Day2:前一晚12点躺下,次日6点钟不到我就醒过来,这是老人家的生物钟,however,今天大家计划是睡到自然醒,我只能一大早外出散步。晚上涨潮非常厉害,早上的沙滩已经不见一半面积,海水也变干净了些,是晨运的好地方。根据专家解释:人在海滩边感觉精神很好,是因为白天时海风带来大量的充足的负离子,让人感觉很清醒,晚上人体睡觉时也因为负离子充足,睡眠更加高质量。

终于3个小时过去了,大家都陆续起床了。

今天上午的活动是出海捕鱼,先是等待渔船,再是摇着海浪去到较深的海域,全程历时1小时(包含晕船),当我以为满载而归时发现,原来渔民会将捕获的小鱼苗、小螃蟹回归到海里,一来是小鱼小虾食之无味,二来是防止过度捕渔。当返回到渔民所指的“餐厅”时才发现他们的经营模式非常有趣,以自己擅长的出海捕鱼为服务,加上捕获渔利做团体就餐原材料的增值服务,设计精妙。吃完午饭后,我们便启程返回深圳。

大海的深蓝色颜色映衬,海风吹得不停,这里的天空显得格外的蓝,云朵也很稀薄,因此也格外的晒,短短的2天足够让手臂颜色分明。这次团队并非参团,没有安排过多活动,更像是海岛上的休息。

再见,惠州!

My video is at DLive

Sort:  

Hi ~ I'm a robot of lynnhua.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lynnhua
Thanks so much~!!

我只想说,好羡慕啊!!我最喜欢自驾游了,可惜我没车!

租一个就可以,不会很贵~

哈哈哈,押金太贵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4451.29
ETH 2281.47
USDT 1.00
SBD 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