ˇ每次每月新的開始

in #diary5 years ago

ˇ因為惰性使然, 所以每個月底都很期待新的月份來到, 這樣我又可以重新振作與開啟新的習慣, 而今天我感覺能量滿滿但是又被天氣弄得昏昏欲睡...

回到了steemit, 我想這裡是目前唯一可以記錄自己故事的地方, 讀者可能只有前男友一個人, 但直到我找到新的部落閣平台, 就先在這邊創作吧.

首先要很不好意思的是, 讀者或朋友們可能都需要翻譯這篇文章, 但因為我的母語是中文, 自然用自己的母語表達創坐是最接近自己想詮釋的部分, 辛苦你們囉~

開始說新的月吧!
昨晚突然自言自語的跟自己訂下新月的目標:
早上五點起床, 冥想, 讀冥想的字句, 看書, 喝水喝水, 瑜珈, 核心運動, 早餐(或繼續喝水)
然後開始以有支薪水或者投資的方式工作八個小時(中間午餐與休閒就是不斷的健康與積極)
這八小時, 我給自己創造英文的環境讓自己多念一點英文, 計畫獨立方式, 好好學習各項有興趣的事情, 主要是讓自己的身體更深入去開發與表現, 包含藝術表演.
接下來的晚間活動就比較隨性, 可以繼續看自己喜歡的書, 讓自己的腦袋放掉思考, 可能是最重要的晚間運動了.

所以, 昨晚講完這個也沒有記得要去設定五點起床的鬧鐘, 我想我身體或靈魂?知道我下的決心所以自動的五點起床, 那時我還看了手機是五點, 習慣性的想回去在睡一下因為頭有點痛, 但又覺得好笑的是怎麼真的五點就醒來了, 所以就順應宇宙的意思開始執行新月的規劃.

到前一個小時都很順利直到我中午吃飽接著昏睡.....

好吧, 泡了朋友給的咖啡, 我想在今天的部落格重點表達的是:
價值觀與溝通對於選擇聯繫關係有多重要

宇宙給我今年很大的回應就是去學習與覺知所遇到的男性朋友與自己長期思考的伴侶關係, 在目前為止我目前所經營與處裡的關係有六位男性友人, 他們曾經是我的愛人或真正有戀愛關係的人, 也有只是互相吸引的對象, 怎麼對應?
很簡單的方式就是讓過去的過去(今年的時間軸是現在), 所以我很明確的放掉與祝福那些可能不太常有機會聯繫的對象, 維持良好的筆友品質(兩位), 正在給予明確價值觀與溝通品質(兩位), 與有意識的互相專注在精神上的成長與引導師(兩位).

現在比較棘手的是一位一年前與他有情緒上的愛戀但在這一年中根本沒有聯繫現在又出現在台灣的法國人, 前幾天終於再次與他會面談到我們這次可能發展的走向, 我所理性的提供應該要好好互相認識但他希望能有什麼發生就發生什麼, 這讓我很冷感, 因為, 我想我不會再選擇做一個假期情人, 雖然說享受當下是個人生的目的, 但我更在意有品質的溝通, 甚至在生理上的聯繫是可以二和為一的, 我意識到自己的內再生起了聖堂廟宇, 很像一個高僧在對你說: 你先回去覺知你自己對於愛的本質再來找我.

老實說我不反對有多少個伴侶只要伴侶們懂得和我一樣的道理, 愛是自由的, 性是一種高品質創造力的結合而不只是單純的解放, 在生活上面對任何人誠實是非常有必要的, 而你對這樣的事情真誠, 你也會相對的對方給於好的品質的說話藝術, 我發現在這方面真的長大學習不少.

再來是關於慷慨的定義, 當我希望他能給予我簡單與免費的訓練時, 當下他並沒有異議, 反而是幾天後傳了我不常去的訊息平台跟我說他覺得自己花了很多前在學習上面他無法給予免費的教學, 武術是藝術的, 這個世界充斥著物質交易...
art is not for free.....
那我試問他: 請問你看免費的線上電影嗎?
價值觀認同的不同也是讓我冷感的地方, 甚至懷疑自己還要花多少時間與這個人正面相處, 我覺得每個人的價值都不是免費的, 而我所希望的程度只是朋友之間的互相了解與交流, 有人願意給與與分享, 有人不願意, 尊重他, 但我覺的他好像因為我只想要的是師徒關係而不是進一步的, 讓他可以跟我談條件...
我比較喜歡另一個人回覆我的方式: Are you not worth for it?
這讓我立即去思考對於學習與其他人交流這件事情, 我去報名了最符合自己的課程, 希望用這個方式來讓我的引導師知道這是我願意下的努力.
這真的是智慧, 讓願意跟隨你的人全心的跟著, 沒有利益關係, 就是很有深度的師傅與徒弟關係.

認識我的人與我自己都相信自己最沒有金錢觀念與樂於助人的個性, 當這種價值觀被不想懂你的人誤會了, 也只能這樣, 慶幸自己在還沒有把熱情蓋過理性前全然的了知, 我可以真正的用愛自己的方式跟在周邊遊走的對象說清楚, 真的無限感激!

最後引入我每天都要靜心的句子:
Freedom means the power to act by soul guidance, not by the compulsions of desires and habits. Obeying the ego lead to bondage; obeying the soul brings liberation.- Sir Sir Paramahansa Yogananda, "Saying of Paramahansa Yogananda".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9841.39
ETH 2413.69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