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引发思考

in #deliberate7 years ago

先复盘一下整个事件:(整个事件没什么营养,不喜欢的可直接跳过,直接看最后我对这件事情的思考)

先介绍一个概念:(来自百度百科)

拼车是指相同线路的几个人乘坐同一辆车上下班、上下学、长途、旅游等,且车费有乘客平均分摊的出行方式。

timg.jpg

当下拼车已经成为很多人日常的出行方式,价格合理,而且能节省大量的时间

拼车也成为了一个行业,许多司机正是靠跑线路谋生,但是基本没有什么正规的管理平台,缺乏监管。相互合作的基础就是彼此之间的相互信任。

我也喜欢拼车,真的很方便。我经常到郑州周边的地市出差,只要你去的不是太偏僻,基本上就实现了点对点的服务,实在太棒了,省去了大量公交,客车等转车时间。

最近就有一件小事发生在我身上,这次我是去沁阳市的校尉营村(这是一个村子,但是因为有大型电厂和很多企业,所以并不偏僻)做一个项目。这样的常规路线几乎要花费六七个小时,还要考虑发车时间,多次转车,而拼车只需要不到三个小时,而且基本上随时有车,上车就走。

对于我们来说,时间就是生命,节省时间就是相当于延长自己的生命。

因为没有正规的平台,所以我就在网上查了几个号码开始尝试,打了几个都没通,最终还是有一个电话打通,确认无误,约好第二天的发车时间和地点,他说让我等电话通知,到了第二天的约定的时间点,我就一直站在路边等了,过了时间点车还没到,等了十分钟还没到,我又拨通了那个电话,一直响,没人接,连续又拨打了两次,还是没人接。突然意识到,糟了!被放鸽子了。

因为已经和项目方约好接洽时间,这样一来就遇上了大麻烦。

我的思考:

凡事多做准备

就找车这件事来说,我真应该提前花更多功夫,尝试多储备几个联系方式,以防万一。做准备的重要性可谓再强调也不为过。古人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做事要靠谱

要怎么做事才算是靠谱呢?

  • 做事果断

  • 言而有信

  • 不要行为夸张,做事不出格

  • 做事负责,善始善终

我想说的就是做事负责,善始善终,简单点就是说遇事要: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作为以跑线路谋生的司机,不能在后来一点也联系不上了,也一直也不回复我。

遇事要给自己留充足的时间

因为没考虑到会出现什么波折,所以就按照自己臆想的时间点和项目方约定了见面时间,造成项目方不满,引起了一点小不愉快。如果自己能给自己留出半天时间,即按照传统路线也能赶上,就会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

人的一生就是有很多小事组成的,培养自己从小事中窥视人生哲理的能力,思考自己所遇到各种小事中蕴含的人生哲理,指导自己的言行举止,增加自己的人生厚重感。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0716.93
ETH 2594.61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