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当前去中心化交易所的分析

最近分析了当前最主要的一些去中心化的交易( EtherDelta IDEX 0x-project 以及其它的)
下面我就一个一个的大致说一下吧
一. etherdelta是我第一个使用的去中心化的交易所,后面就是各种ico,撕逼 再到最后差不多沉落了。后面开发团队弄出来了一个ForkDelta。我最近分析的就是ForkDelta,etherdelta可能一去不返还了

从智能合约的代码上面可以看出,etherdelta是一个完全的去中心化的交易平台,他的order, trade,取消订单都是在链上进去的,提现和充值也都是用户完全直接自主完成。

二. IDEX 是我最近有使用的一个平台,速度比etherdelta还是要快不少。

从智能合约的代码上面分析了一下, 他的订单完全不在链上, 链上只处理 提现 充值 和交易。 它是 通过签名来实现相对的去中心化。 trade这个函数也只有admins组的用户才能调用, 也就是说不是完全的去中心化。 idex网站才能完成交易, 用户的提现 也有一个 adminwithdraw, 这个是管理员来提现的(网站运营)。用户也能自己提现,从代码上面看,用户的资产还是完全去中心化的,因为 adminwithdraw提现 也是要检测用户的签名信息的,只有用户签名才能提现。

三. 0x去中心化协议, 这个我没有查看他的智能合约的代码,通过他的白皮书分析, 他是在链下中继, 链上交易来提高效率。中继端保存订单列表,撮合交易, 最后发布在链上。在交易检验方面也是通过的签名检验。

四. 其它的去中心化交易所,比如比特股,还有最后我了解的waves, 使用的感觉都是使用的网关的这种方式。我感觉不怎么靠谱。。。。。在使用waves后,我发现是使用网关后我就没有怎么玩了。

总结, etherdelta可以 说是最去中心化的,但是他的交易太慢了,用户体验真的不怎么好。IDEX现在看来可能是比较成功的去中心化交易所了, 从etherscan上面的数据来看, 已经在eth上面的去中心化交易所的分量占比超过了50%。我使用此交易所感觉用户体验也不差。 0x协议从官方上面看使用的交易所还是有不少,但是市场的份额还是比较少。比特股和waves我使用得不多,从数据上面来看,好像一直不温不火的。 最后还有其它的去中心化的交易所或者协议 就没有深入研究了。。。。

本文是我大致的测试和分析,有不妥之处 欢迎指正。。。

Sort:  

@blockchain-fans, I gave you an upvote on your post! Please give me a follow and I will give you a follow in return and possible future votes!

Thank you in advance!

thank you very much!!!!!

去中心交易所是18年大热门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整体效率可能还是不好跟得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原子交换。到那时候可能才会有更大的进展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9993.26
ETH 2312.53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