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T] 暫停鍵

in #deantt6 years ago (edited)

D&TT ( #deantt) 是我的育兒系列,也許談養兒,談育兒,談當年生兒,談媽媽懷孕時,談家庭形成,談生命意義,談我兒TT的好笑,可愛,可憎,或記錄他的生活,我們的生活,三個人的,兩兩的.... Anything about TT。


time-371226_1280.jpg

TT昨夜終於退燒了,今天白天也沒有再度燒起來。雖然還在咳嗽,總算,我們看到光明了,雖然還在隧道裡,但已經知道出口就在前方,終於放下一顆懸著的心。高燒超過四天,整個病程持續了將近一週,跑了兩次急診,大人們都快要倒下了,總算。

於是,今天我開始恢復平日的工作模式,離開家裡,到外面跟人碰面討論。走在路上,像是離開一陣子後回來,充滿一種陌生又熟悉的感覺。走在路上,對著迎面而來的上班族們,心底大喊“哈囉!好久不見啊,我又回來這世界了!” 呵呵,被關小孩監,關了一週,放風後,特別懂得珍惜這種平常的日子。

今天又開始看一些新聞與資料,也才一週,就讓我覺得跟世界有點脫節了。

我不禁聯想到一個我聽過的說法,真的覺得是太傳神了,大致上是這麼說的:

生孩子之後,你的人生就像是按下暫停鍵。

我不禁想起過去這些年,真的好多好多事,就像是按下暫停鍵。好多年不曾進電影院,小孩還小時有好久好久時間不曾去吃過火鍋,因為吃火鍋太花時間,好久沒去小旅行,就算是去了,帶著孩子也不會有太多悠閒的感覺....

比起結婚,生孩子真的更是改變生命的超級 game changer。

偶爾,你的心底還是會升起這個疑問:

這一切,都值得嗎?犧牲這麼大....

尤其是,原本就對自己的生活有很高掌握程度的人。我傾向不認為這問題有標準的答案,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故事、對人生的期待、對孩子或家庭的期望。所以,我從不鼓勵人生小孩。說真的,別人的生命,我們有什麼資格提出建議呢?

至於我,我確實也想過這問題。但,有一句台語的俗諺,也算是蠻傳神的我的答案:

愛到卡慘死。

哈哈,沒有字面看起來那麼可怕。這句話的表面意思就是,愛上了,你就只好無奈的接受你的命運。不過,我對於我兒,比較沒那麼多負面意義,主要是強調,對我來說,無論犧牲多大,我都覺得不後悔,很開心,痛苦並快樂著~~

對,即使我的人生得暫停,但慢慢的,會開始慢速播放,總有一天,會再回到正常的節奏,沒有關係。即使,會對於過去年輕時的日子,感到懷念與渴望,但這都沒有他重要。

套一句我老婆的名言:生小孩之前,要去玩到夠,那麼,之後不論再怎麼累,你就比較沒有遺憾了。(似乎有點類似結婚前要玩夠?不過這兩個"玩"的意義應該不同。)

暫停之後,我們已經不是暫停之前的那個人了,我擁抱這個轉變,也希望所有願意按下暫停鍵的人都是如此,否則,大可不要按下去喔!


#deantt

Sort:  

恭喜公子恢復健康呀~劉美女又可以出道闖江湖咯🎉
話說,其實我不覺得是暫停鍵啦,只是「不得不」把部分的我要分出去給一個我應該要去愛的人我說的不是另一半哦!。欣喜是大部分時候啦,但是總有那麼些瞬間會去想,如果未結婚如果未有小孩我的人生會不會好一點?
來自一位日常恐婚者的留言

我覺得婚姻跟孩子都是一種短空長多的性質,可是呢,短空是確定的,長是否多呢?這又取決於跟另一半合適不合適等等,也沒有保證的。反之,單身確實短期自由自在,但老了還是有可能會有孤單的問題。不過,比起不幸的婚姻,偶而孤單的單身,似乎又更勝一籌?

哎,人生~~~^^

哈哈,人生嘛,總是存在有the road not be taken的問題。不過,我現在很enjoy自己的狀態啦,每天都很忙碌也覺得有意思每天睜開眼睛就是學習!賺錢!

恭喜,这阶段快熬出头了,希望你家TT早日康复!

謝謝啦!一階段一階段,當成打電玩破關好了,反正我也“暫停”好久沒打過電玩了~~ LOL

哈哈哈~那是不是应该把娃当游戏角色??😂

娃是怪獸守護而你要解救的公主!😂😂

以后你家娃看到这些会有何感想???😂

朋友說孩子出生那天,他就被判了20年坐牢!

他出獄了嗎?其實,20年後,也只是假釋,刑期其實是無期徒刑。LOL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1420.98
ETH 3276.21
USDT 1.00
SBD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