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T] 發燒

in #deantt6 years ago

D&TT ( #deantt) 是我的育兒系列,也許談養兒,談育兒,談當年生兒,談媽媽懷孕時,談家庭形成,談生命意義,談我兒TT的好笑,可愛,可憎,或記錄他的生活,我們的生活,三個人的,兩兩的.... Anything about TT。


photo6257803866540189698.jpg

這兩天,忙孩子,好累。他好久沒有發燒到這麼高,接近40度,讓我們回想起以前那些整夜無法睡,照顧孩子的日子。

簡單交代一下TT的情況:前天晚上發燒到38度,沒在意,因為都還能睡的好。昨晚到了40度了,掙扎於要衝急診還是先看診所⋯⋯最後,還是決定先看診所再說。醫生看過後,主要是做了流感快篩,是陰性。他說可能是腺病毒,才會燒這麼高。不過,昨夜還是繼續高燒,沒怎麼退,今天早上決定去急診,跑了一趟後,還照了X光片,目前看不出肺癌的跡象,醫生開了抗生素說,有可能是黴漿菌感染⋯⋯ 下午吃了抗生素,燒目前也還沒退,今夜,恐怕又是漫漫長夜.....

不過,我這篇沒想多說這件事。我其實只是想談談發燒這件事,這是TT帶給我的新知識,以往,自己都不太清楚什麼叫做發燒。

Warning!以下都是個人意見,非專業醫療意見,重要作為請與您的醫師商量後再決定!

關於發燒,我認為最重要的一個觀念就是:

發燒不會燒壞腦子,發燒不會燒壞腦子,發燒不會燒壞腦子。註:有很少數的例外狀況。

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我發現,不只是長輩(老一輩)非常普遍有根深蒂固“發燒會燒壞腦子”的觀念,就連我這一輩,甚至是我自己,即使看過許多專業意見後,仍對於高燒這件事,有一些恐懼。或許這是來自於從小被影響的觀念所致。

發燒,其實是一件好事。這代表,身體正在自行處理外來的入侵者,或許是病毒,或許是細菌,透過提高身體溫度,來讓殺死這些外來者,但與此同時,身體付出的代價就是不舒服,畢竟身體也是有極限。

所以,「退燒」這件事,就反而變成是一件,其實不要太執著,能不要最好不要的動作!

是的!人為退燒,其實是在幫身體的倒忙,讓病程拖更久。但為什麼退燒這麼普遍,醫院不是很專業?也會開退燒藥啊?那是因為,退燒也還是有一定的正當性,那就是如果高燒到病人不舒服,反而無法好好休息或睡覺,那麼適度退燒,其實也是有助於病情的。這其實是有點兩害相權取其輕的概念,並不是說人為主動退燒這件事,本身是好的喔!(當然啦,如果是自然退燒,那很可能表示病好轉了,當然是好事囉!)

所以,睡前適度退燒,讓病人好睡,可以考慮。病人精神都還可以,只是發燒,那麼,就不要考慮退燒,讓身體能夠好好去打仗,才是正辦!後來,醫院跑多了,漸漸才知道,其實,治療我們身體的,就是我們身體自己,並不是醫生或是藥,醫生跟藥,只是專業的引導你的身體,往好的方向發展而已。如果你的免疫系統有問題,那麼很可能神仙都難救了....

好的!今天就先說到這裡。記得喔!發燒不會燒壞腦子,而且,生病期間不要一直想退燒這件事喔!

哎,我得照顧TT去了~~ 有問題的話,我看到有空的話盡量說說自己的想法,但不作為專業意見喔~~


#deantt

Sort:  

可是看著小孩發燒,大人看著就是累,雖然理性上知道是好的,可是情感上就是苦了大人。
今季日本有套很有教育意義的動畫,工作細胞,推介😎😎

謝謝,有空再來看。

el idioma de los extraterrestres muy bien mi apoyo.

美林(布洛芬混悬液)了解一下

退燒的藥嗎?謝啦。

@deanliu I regret a lot the situation in which you live at this moment, but it is appreciated that you share all this personal irfomacion, helps to have calmer ideas in these occasions
I wish you all the best

thanks. appreciate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5
BTC 55910.18
ETH 2507.08
USDT 1.00
SBD 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