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異彬正传» 1. 与众不同的孤儿

in #dclick5 years ago

wx_camera_1529846035583.jpg

一个人一出世就是孤儿的概率是多少?我不知道,但我就是一个在孤儿院长大的孤儿,对我而言,这个概率就是 100%。

我是在孤兒院門口被女看管撿起來的,最普通不過的情節。院長起名叫我 異彬,因爲是那名女看管把我撿起來的,就讓我跟她的姓,姓林。Madam Lim 在我懂事之前就離職了,聽説是全家搬到外州去了,所以我對這名救命恩人沒有任何印象,大概就一個人很好的大嬸吧。

孤兒因爲覺得自己是被遺棄的,覺得整個世界都對不起自己,性格大多很叛逆,喜歡打架、偷東西,討厭讀書。很多女孤兒14、15嵗就被搞大肚子,而一些孤兒也不懂從哪裏弄來白粉、大麻,總之就是烏煙瘴氣就對了。而我,卻很喜歡讀書,每年都是班上的前五名,算是孤兒院裏面的另類,這個不是我自己講的,是孤兒院裏面上上下下一致認同。

我之所以喜欢读书,可能因为我是一个追根究底的人吧。我总希望能从书上找到可以解释我这一生境遇的原因,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所以成了孤儿?但后来我明白了,这一切都是宿命,不是我能选择的。而一个人一生中能作出选择的机会并不多,选择的项目也非常有限,往往就是苹果与橙,虽然口感、味道、香气差别很大,但吃下肚结果都是变成屎。

这就是人生的无奈。


Sponsored ( Powered by dclick )
Introducing DCLICK: An Incentivized Ad platform by Proof of Click. - Steem based AdSense.

Hello, Steemians. Let us introduce you a new Steem B...

logo

This posting was written via
dclick the Ads platform based on Steem Blockchain.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6
TRX 0.12
JST 0.040
BTC 70846.59
ETH 3567.69
USDT 1.00
SBD 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