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

in #daughter7 years ago (edited)

##妹妹
“妈妈,你帮我保管这个娃娃好不好?”
“老价格,5块钱”
“好的,那我发你微信红包.”
“这还差不多,只保管1小时哈!”
爱偷懒的妹妹事事黏人,是个典型的小累赘,打车快到目的地就睡着,出门旅行飞机快落地会睡着,越是手忙脚乱的时候越要人抱,虽然长得胖嘟嘟,人人都说很可爱,不过我觉得还是儿子更乖巧点.

而且她体质也偏弱些,尤其是今年,经常发烧,次数多到一量温度38,我就皱起眉头:又要请假带她上医院了.有次学校给我打电话说:妹妹发烧38.5度,可能需要接她回家哦.顺嘴还说了一句:妹妹担心你会生气.我尴尬地岔开话题.不过有一次确实比较严重,需要在医院住院,后来还做个紧急手术,我和爸爸在走廊里等了蛮久,后来护士过来说:手术做完了,还需要等一会儿….我太累了,后来的话没听清就睡着了.小孩生病真是折腾死大人.

她还特别臭美,一年四季都要披着她五年没剪过的长发,看到镜子必凑过去左照照,右看看,照就照吧,还要摆个模特姿势,我往往噗哧一笑然后又板起脸板,要不她又得瑟了.有次照完镜子忧郁地问我:妈妈,我觉得我不漂亮...... 并对长大后会象我一样胖表示很是担忧.

通常我俩是相爱相杀的关系,妹妹也最喜欢他爸爸,我也乐得不被她纠缠.只是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妹妹总爱让我抱着, 也总穿她那件粉红的条纹T配蓝色短裙.我无可奈何地捏捏她的小胖脸,她嘻嘻一笑,就是不肯下地,把脸藏在我的肩膀上.哥哥却有些反常,总是把小脸别到一边去,不看我和妹妹.这么大了居然开始吃醋,我暗笑.

最近家里事好多,一堆人到我家来,公公婆婆爸爸妈妈还有我姐他们,一堆人挤在一起,屋子里也好暗,人多,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我托了托赖在身上不肯下来的妹妹,索性往门外走去.

朋友推荐了一个很棒的保险让我们晚上去新街口听下讲座,我乖乖地跟着老公去,不少人在排队,我们坐电梯下到负几楼, 到了一个昏暗逼仄的地方, 讲座需要一对一进行咨询,轮到我们的时候,看到的是一番新奇的场景:两个日本人穿着深蓝色的宽松短衫短裤,其中一个跳着夸张的舞蹈,手中变出一个类似大缸的东西.我看得又惊又吓,突然忘了我们到这里到底是做什么.

离开的时候坐电梯上去,突然发现电梯里好脏,正准备出去,老公一把拉住说还没到,只是我注意到有脏水向电梯里渗进来,我们都向电梯另一侧稍微干净的地方站过去,我看见妹妹好象坐在一个栏杆上,很奇怪地问:你怎么在这?

离开这个让人压抑的地方,外面好象刚下过小雨,空气清新,地面湿滑,我和老公在一片水泥地的小坡向上慢慢走去,我跟老公说刚才眼花,好象看见妹妹在电梯里.老公没说话,我又自顾自开始唠叨:妹妹上次生病是什么时候来着?最近好久没去医院了.

老公很艰难地看着我:妹妹上次去医院是2个月以前,7月份.而且....从那以后就没离开过.

我愣住,周围的景物开始迅速远离,变得遥远而模糊.我又站在了那个医院的走廊, 护士说:手术已经结束,你们等会儿再进去....送送妹妹.

我看到了那个一动不动躺在床上的小人,我看到了纠结要不要解剖查明原因的自己,我看到了那个最终决定直接火化的决定,我看到家里只有一个孩子的场景,我看到了哥哥闷闷不乐的样子我看到了我喊着要再生一个,我撕心裂肺地说:我要两个孩子,我要一个女孩子.

我慢慢地拿出手机,妹妹和我的聊天纪录上,没有那个5块钱的红包.

我站在初秋的冷风中,又看到了那个笑咪咪的妹妹,她站在离我不远的地方, 老公对她说:妹妹,你走吧,不要再来了,再这样你就永远也不会长大了.我泪流满面,伸出手去抱她,我知道他是对的.但如果可以,我愿意随她去.我以前对她不够好,请再给我一次机会.这一切太不真实了,我好象刚刚捏过她的小胖脸,亲过她带有温度的小嘴巴.我不要接受,请让我和她在一起.

在我快要被撕裂的时候,一双小手摸了过来,”妈妈,妈妈”,软糯糯的声音也传入耳中,我用力一蹬,挣开眼睛, 自己睡在地上,床边垂下笑咪咪胖嘟嘟的小脸和长长的头发,我一把紧紧搂过来,嚎啕大哭,嚎啕大哭....

—END—

Sort:  

Congratulations @fionazhan!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your First Vote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Good thought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9
BTC 58981.94
ETH 3097.70
USDT 1.00
SBD 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