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公共号数据看STEEMIT中文区

in #data6 years ago

之前往微信公众号上搬刘美女的Steemit Weekly for CNers - Issue 27 / 《社區"週"邊事》 - 第 27 期的时候,随便翻了一下微信公众号的后台,结果发现一些很有意思的数据。

因为这个公众号大部分都是STEEMIT #cn(中文区)朋友在用,所以大致能反映STEEMIT中文区的用户的一些状况。

首先是性别分布,我是比较关心STEEMIT上有多少萌妹子的,还好还好,关注我微信公众号的993个用户中竟然有224个萌妹子,男女比例约为1:3.4。这充分说明玩STEEMIT的妹子还是比较多的,不像其它一些虚拟币都是一些抠脚大汉在玩。不过话说性别未知的3位是咋回事?细思恐极啊。😱

从语言分布上,简体中文用户还是挺多的。所以STEEMIT 中文区大部分用户应该是来自中国大陆喽,当然了港澳台以为海外也可能使用简体中文,但是从语言分布比例大致可以看出用户的分布情况以及语言偏好。英语用户也比较说,说明有很多海外用户在STEEMIT 中文玩耍呢。

人员的省份分布,颜色越深的对应的人员越多,其中排名前十的省份用户分布如下:

城市分布,北上广深遥遥领先,我估计数据和城市发达程度以及人口密度有关,越是发达的城市接受新鲜事物越快,当然,人口密度和基数同样决定了参与人数。

终端分布,看来现在移动设备不是苹果就是安卓了,不过苹果占了近一半的比例还是让我挺惊讶的,看来玩STEEMIT的果粉挺多的,就是不知道有多少用土豪金的呢?😀

是不是一组很有意思的数据?当然了,有很多中文区用户可能还没关注这个公众号,或者关注了又取消掉,所以这组数据仅供参考。顺便再安利一下微信公众号,添加方法如下:

  • 方式一:
    进入微信通讯录->点击公众号->点右上角加号->搜索steemit,关注即可。

  • 方式二:
    直接扫描以下二维码:

Sort:  

样本数据量还是不够多。阅读率怎么样?

阅读率晒该有多尴尬😀

O哥,我错了……

海外用中文用户之一 :)

强烈要求晒一下萌蛋的知心姐姐聊天记录——如果有的话。

这个可以有
这个真没有

呼——那我就放心了

o哥麻烦问下,这些图表都是用什么工具弄出来的,感觉风格一致,挺棒的

哇咔咔,这些图表是微信后台生成的,我直接截图过来而已:)

公众号后台可以看到萌妹子的微信号吗?😏
O哥这下开心了

萌妹你好😏

英文用户居然有那么多,惊讶!!

请教个问题:怎么看steem持有用户数量啊?

info指令。96万个。指令的用法详见 《steem 指南》第八章:oflyhigh 的微信公众号 steemit

info

API Ver: 0.19.4
-------------------
Head: 22128407
Irreversible: 22128391
Feed Price: 3.927 SBD/STEEM
Market Price: 1.184 SBD/STEEM
Total Accounts: 966985
Blockchain Time: 2018-05-04T07:01:51

大侠,还有个问题请教。很多人纯投资,在Steemit 上没有账户,但在外面交易所买了steem。 那怎么得到整体Steem holder 的人数呢。

哦,那我是答非所问了。这我不知道。如果将来你知道了,烦请在这里留个言。

非也。你回答了我的问题的大部分。

微信的小指令,用来查看还蛮方便的,steemit上被@和被回复没有提醒,有点不习惯~

是不是很久前的,广东杂那么少人

在国内系统为英文的也不少啊比如在下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2
JST 0.031
BTC 57842.09
ETH 2895.96
USDT 1.00
SBD 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