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pp,你死了吗?

in #dapp6 years ago

懈怠了很多天,dapp.wang也许久没更新。其实,此时此刻心情还是蛮复杂的,对于Dapp的信仰此刻正在慢慢崩塌。我不知道这是否还值得我坚持去分享dapp/区块链应用,毕竟我都不知道是否还有有价值的dapp/区块链应用。

前几日在朋友圈看到了一则老外发布的统计数据,大致上是指全球区块链项目中,只有前27个项目,每日活跃的用户超过400。 这个数据就有些感人了,dapp.wang建立到现在,每天访问的用户还大概有几十个,莫不是说,我这个小网站已经超过了99%的区块链项目!Unbelievable!

一个个项目募集了数亿甚至数十亿的资金,做出了日活几百甚至只有几十的产品,然后还大言不惭地说,我们要颠覆传统,创造新世界!

其实,一直以来我都觉得区块链只是一个技术,既然如此就应该深藏功与名,不管多么牛逼,归根结底应用到实处,用户只关心能用什么样的产品。而不是整天叨逼叨,叨逼叨“共识”“社区”……OMG受不了。

现在的dapp都在做什么?很奇怪,大部分做的就是个投资游戏,当然了也就是个博傻。谁是傻子谁掏钱!比较有意思的是,这类玩意竟然代表了整个dapp群体。甚至于什么dapp应用商店清一色都是这类应用。我擦嘞,为数不多的价值dapp,辟如steem ipfs,竟然只字不提。我算是服了!

现在市场有点跨了,装逼还要继续么?哎,我也不知道还要不要继续坚持,毕竟dapp随时都可能是个伪命题!


区块链应用|DAPP
原文地址:http://dapp.wang/dapp-is-dead.html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960.62
ETH 3142.95
USDT 1.00
SBD 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