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Sunday | 又是榴莲季

一年当中,按照课本上说,“榴莲季”有两个:一个是6月份,另一个是12月份。可我的马来西亚朋友告诉我,现在的榴莲没有了季节,一年可以吃四次,也许是有了什么新的培育方式吧。

这个周末,新加坡的榴莲上市啦!来到锦茂的湿巴沙,这一家的阿城榴莲特别有名:价格公道、品质优良。

长长的人龙,大家都点好了榴莲,等着伙计开壳打包。

这里猫山王17元/kg,金凤15元/kg,黑珍珠13元/kg。

我买了2粒猫山王。这里除了现金,还接受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连普通的菜市场都可以支付宝了,以后大家来新加坡玩看来不用换新币了。

先称,再开榴莲壳。

看看伙计们熟练的开壳技术。

现在的包装技术很强,都用真空塑封,这样就算带着上公共交通,也不会有味道传出啦!

我买的猫山王品种:果肉金黄、厚实,种子很小粒,有浓浓的香甜味。

“猫山王”榴莲的由来:马来西亚人将熟透后自己从树上掉到地下、但没有裂开的完整榴莲,送到一只困在笼里的“猫山”(马来文“果子狸”musang的音译)面前,由它闻香鉴别优劣,如果“猫山”闻完后兴奋不已,这榴莲就是极品的“猫山王”。

听说,果实可以像莲花叶般掰开的,就只有猫山王榴莲可以做到。这也是辨别猫山王的一种方式。


榴莲,爱的人爱的要命,讨厌的人闻之避之。

你呢?

Sort:  

太懒得动手了,我一般都在饭店里吃榴莲点心:)

是啊,吃完了手上洗也洗不掉味道。榴莲的糕点制品都很好吃的!

@chann, 我很欣赏你!

@chann 留恋榴莲 :)

不爱不恨。有得吃就吃。没也无妨。

这就是传说中的佛系吗?哈哈😄😄

佛说榴莲虽素也无需榴莲。

以前不喜欢,现在很喜欢

季节到了赶紧买个去吃吃

竟然都支持 接受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我也很诧异,不知道兑换率如何?下次试试看。

我觉得未打开的榴莲很香,打开了就不好闻……也不好吃……=。=

那我们如果一起吃,我吃肉来你抱着壳,大家就都满意了。哈哈

这也叫做一起吃……😂😂

我…终于可以说,这个我拒绝😂
海胆、刺猬、榴莲都不是我所爱呐~

刺猬.....^&%$%&*

😳刺猬……

mao shan wang!! i love love love it! let's plan a durian gathering one day!

now is the season! today i had it again! yummy yummy!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7337.14
ETH 2342.62
USDT 1.00
SBD 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