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应该是不写东西不符合Python的语法。
在 if True: 的后面要写做出选择后要做的事情,什么都不做写个pass,像这样:

if True:
    pass

如果加了pass为什么再加其他的语句还是会被运行?pass的作用是?

图片.png

你是说这样的情况吗?pass不是跳过某段程序的意思
pass 是用来占位子的,为了让写的程序符合语法,就像上面那样

我知道的pass有两个作用:
一是像上面那样,什么都不做;
另一个是,还没想好程序的某个功能怎么写,写个pass占位子,以后有思路了再完善程序。

哦,理解了,我以为是整个if内的都pass,看来是我理解错了!多谢!

你可以吧这个print换成pass

这样符合语法,但是你这个if里就不要写其他的了,因为我不知道pass是什么作用,只是加了后语法正常能够过编译,如果你加了其他东西,那所加的内容还是会正常运行的。

對,聽高手@yjcps的!

高手都不露面的
你是幕后高手:)

謝謝各高手,學了pass,
還想問問,沒看清題目,這樣用上elif好還是只用if..else好?

语句是死的用法是活得,一般没用到的我都保持知道有这个知识点,需要的时候再用,平时都是怎么好用怎么来!PS我也没用elif,你想都用的话写两段也可以呀,嘻嘻!可以多读读互相的代码!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2647.38
ETH 3335.62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