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 series - Learn Python with Steem #00] 歡迎小白們一起來學Coding!

Welcome to Python X Steem

大家好!我們DA(@deanliu & @antonsteemit)要推出新系列啦!這是為所有想進一步玩轉Steem的人,包括 @deanliu自己,所設計的課程。所以,不用擔心什麼必備知識,只要有一顆上進的心跟還可以的腦袋,就可以囉!(還是學不會的話,不就代表.....>_<.... 沒有上進心啦!)我們選擇據說很容易的語言Python來入手,所以這系列稱為:Learn Python with Steem!-從Python程式語言實做Steem區塊鏈的入門。

cover.png

相信會在這個平台上的各位都對於Steem、區塊鏈有基本的認識,而在這個全民coding的時代,我們也不能只是光說不做,因此我們目標為大家帶來一些程式(大陸用語:程序;用語不同方面,首次提到就提示一下)入門,並且一起動手實做利用程式的方法與區塊鏈互動。這可以讓我們比一般人對Steem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也可以練習用一個開發者的角度,來看「區塊鏈」這個東西。

What is Programming?

相信很多人對於寫程式(Programming)有著許多既有的刻板印象,好像就是一個駭客整天在電腦前狂敲鍵盤的恐怖魔法。其實呢,我到覺得寫程式這件事情是可以包山包海的,從簡單的爬蟲、遊戲設計,一直到區塊鏈、AI、網路病毒等等都是「程式」的範圍。那些電影裡面可以輕鬆駭進系統的專業弟兄們屬於其中一種,但並不是程式世界的全部。

我們這系列的教學除了要讓大家對「程式」有基本認識之外,也是希望大家從身邊最熟悉的區塊鏈 -- Steem開始實做簡單的「區塊鏈存取」,例如PostUpvote等等,讓大家知道程式並不是一個恐怖的東西,更不是那些「Geek」的專利。只要花一點點時間,大家都可以一起理解程式的,也目標大家在這一系列的文章結束後,都有能力設計出能滿足自己需求的小程式(例如在Steem上查找文章、Follower等等),一起快樂Steem阿~

Why Python?

Python無疑是時下最熱門的程式語言(Programming Language),而其成功的點也正在於它簡單直觀的語法,非常適合初學者當作入門。除此之外,python簡潔的語法對於程式的「易讀性」也有很大的提升,這使得它成為現在「開源」潮流下非常夯的選擇,因為不同的開發者之間比較容易透過程式碼來直接交流。

現在幾乎所有的應用程式都會開放用Python對接的套件(意思是我們可以用python來跟應用程式溝通),所以可以用python輕鬆寫出Telegram、Line機器人等等應用,可以算是應用非常活躍的語言。而區塊鏈也不例外,幾乎所有的區塊鏈(NEO, Steem, ETH)都有支援Python套件,不論是要單純呼叫區塊鏈,或是進一步的開發智能合約,Python絕對是個學會之後可以「一魚多吃」的好選擇。

初步規劃

我們預計先用一週左右時間介紹簡單的Python指令與語法,然後就可以一起來玩玩Steem了!大家只要每天花個十多分鐘,相信幾周後一定會非常有收穫的!

這是我們第一次寫比較基礎的教學,所以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歡迎直接提出來,或是在留言中tag @antonsteemit,我們會盡量快速出現來幫助各位的!下次開始,就要動手做了喔!有些還會出作業給大家,請有上進心的群眾們開始熱身吧,呵呵!

我們下篇文章再見囉~下課!

class-377117_1280.jpg
image - pixabay

Sort: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
希望可以学到很多很多

要加入新手村@team-cn吗?加我的微信ericet

新手村是什么?不好意思,刚刚到还有很多东西不清楚

不错的想法,那我需要做些什么呢?

加我微信ericet,先拉你进新手村的微信群。里面也有好多来自马来的同胞

@ericet 村长,有新人耶~~

太好了😎😎

太好我想學,還是太好我旁邊看熱鬧?

Hahaha,本來只是想學的,你這樣一說看熱鬧也好😆😆

我沒有上進心....

先生你走錯教室了,你應該是高級班的講師,那個在樓上。

好想学呀!

拿把椅子坐。

被你说的想要立刻看看第二单元了 呵呵

(Posted with Vapor, available for iOS and Android)

這是第零單元,第一單元是明天吧!

ps. Vapor?好用嗎?

很好的想法。哈哈
老师,我要报名!

角落還有位子,甭報名,坐下就是了。

你這尊碼大神,能期待我們什麼啊!>_<~~~~

學習python是我列下的新年目標欸,一直被我dalay到懷疑可能直接變成坑⋯這個欄目好,會跟進噠(*≧ω≦)
btw,昨天花了半小時把steempress給弄好發了第一篇文,原來沒想象中那麼難⋯早知道一個月前就開始玩好了😭

太好了,以後湊成程序猿雜牌軍,一起來推個項目ICO,呵呵呵 $_$

來來來,我負責美,你們負責技術怎麼樣(//∇//)\

在"美女"前說你負責美?

小白来报道~
测试一下是否真是上进心的问题😂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咱本家本家,都是白家人!😂😂

搬小板凳坐好听课

歐校長,您這是.... 怕我們亂收費,逃漏學校管理費是吧?您放心,我們不收費的。您請快去校長室批公文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3
TRX 0.12
JST 0.024
BTC 49842.52
ETH 2229.37
USDT 1.00
SBD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