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DA series - Learn Python with Steem #08] 函式庫(Modules)的安裝與使用,準備好玩Steem!

@shin.wong 你一開始已經先打了python,意思是開啟python程式
所以後來看到界面上有

>>>

這樣代表你現在直接在終端機中「編輯一份python文件,並且用python執行」。
所以你輸入

>>> python check_balance.py

代表你在「python腳本中加了一句 python check_balance.py 」,所以python執行時發現這段語法奇怪,於是出現syntex Error。

我在我的文章中沒寫清楚。我一開始使用python 直接開啟python程式之後,只是想要快速測試steem有沒有安裝成功,因此腳本內容只有一行 import steem。執行完成沒有錯誤後,我就關掉這個python程式了 (可以輸入 exit()來關閉,或是直接關掉終端機重來。)

後面打的那串 python check_balance.py 是「使用python執行後面這個腳本」
所以應該是一個「下給終端機的指令」,而不是「下給python的指令」

整理一下:

  • 下給終端機的指令應該是 「用python執行某些腳本」(python check_balance.py 等)
  • 在終端機若只輸入 python,後面沒有腳本名,終端機便會幫你開啟python程式編輯器。
Sort:  

我好像明白了,所以再doc下运行出来是你本来想表达的方式。我只是正好撞上了正确的方式~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5
BTC 54140.93
ETH 2422.15
USDT 1.00
SBD 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