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DA-ChainTalk #2 — 區塊鏈應用的分層解析

好久没有看@deanliu的文章了,最近忙的一塌糊涂,抽空上来看看,文章质量还是很高,很有启发,就是想问问@deanliu为什么这张图不加上数据层?个人认为数据也是dapp中要重点考虑的一个因素。

我自己画了张图:

Sort:  

嗨~ @yingpingzhang,感謝你用心看完還有謝謝你提起一個重要問題!
確實,加上數據層會比較完整xD我也看過許多文章有提到數據層。
我選用這張圖(不是自己畫的Orz)有個重要的原因是:我很喜歡他在VM之上的兩個分支(API、Languange level)這樣的分類,是一個從「應用程式」角度來看比較細緻的分類。

對於應用層到底是如何運作,我在網路上找到絕大多數的文章介紹圖都只有用「應用層」帶過,所以才特別珍愛這張圖。因為像是閃電網路或是Raiden在我引用這張圖中應該屬於Off-chain,我覺得這樣可以解釋比較多東西!

我想我引用的圖的作者原意應該是把數據層(區塊設計)包含在共識層當中了,但實際上如你說的,像網路架構多加一個數據層是比較合適的,你列出的區塊、鏈狀數據結構等等確實不適合放在共識層裡面

結論:
(1)對不起其實最完整的方式應該要自己畫一張圖QQ
(2)我因為偏愛第五層分支的解釋,加上我覺得數據層不好介紹,所以捨棄了Data Layer..
(3)如果想要有比較完整的對於「區塊鏈」本身的理解,像你的圖一樣加入數據層是比較合適的。
(4)大神受我一跪

谢谢这么详细的回复,在steemit上又找到了一个可以一块学习的战友,你的这篇文章对我也很有启发!!!

Hi 大神來了~~~ ^_^ (EOS大漲改口稱您大神~~~)

事業忙是好事,不像我們整天寫文章鬼混.... ^^ 感謝讚美,不過這篇主要是跟 @antonsteemit合作,他比較懂,我只是找題目跟編輯一下.... 我喊他來回答你....

@deanliu过奖了,每次在steemit上看到你的文章都有一种亲切的感觉。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7560.27
ETH 2570.10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