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ookshop in the shopping mall 商场中的一股清流-岛上书店

in #culture7 years ago

岛上书店.jpg

周末逛街的时候, 在大商的三楼大堂看到了这个小小书店“岛上书店。”顿时感觉眼前一亮,原来在繁华的大商场,也能有这样安静的一角, 让人坐下来休息的同时, 浏览一下自己喜欢的书目。

书门.jpg

书店是以一本书的名字命名。其实岛上书店是一本励志的,拥有正能量的一本书。这本书还是我在微信朋友圈看大家发的,了解到的,书的内容我就不多说了,但 让我们知道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不论何时何地,只要心中还有爱,生命便不会孤单。在这个世界上,只要你用心的去对待别人, 别人也才能用心的对待你, 爱是相互的,没有谁是一座孤岛,读一本书就是在读一个人的内心世界。

书店.jpg

没想到在这繁忙的商场,竟然能有这样一角,给人心灵上的平静。书店不大,也就10几平方的样子,里面确实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书架子.jpg

书 对面.jpg

中间的地方是一个可供休息的圆形沙发,桌子上摆着各式各样的小件,沙发有舒适的靠垫。我知道像新华书店一般是不设坐的地方的, 想看书的话,也是站着把书很快的看完。 而这样一个小书店,立马让人觉得非常的温馨。

休息.jpg

手工艺.jpg

明信片 袋.jpg

书店里还可以喝奶茶等饮品和小吃,只要你想看书, 就没有人赶你走。感觉这个小书店真的就像小说里写的那样, 小小书店在闹市中慢慢传播着自己的文化,体现着自己的力量。让我觉得在这样喧闹嘈杂中,自有一股清流,如山泉水,慢慢流淌。

奶茶.jpg

童趣.jpg

玩偶.jpg

热带奇异果奶茶.jpg

其实,电子产品非常发达的今天, 纸质的书已经受到了严重的冲击,书店也已经萧条,大家似乎更愿意读一些电子书,能够安静的看一些纸质的书,沉下心来不受外界的影响已经很不容易了, 难得这样繁华昂贵的地段,还能开一个这样的小书店, 也不的不佩服开书店的老板的眼光和魄力。

人气排行.jpg

我不知道收益如何, 但是我是喜欢书的人,能够通过这种方式,发挥纸质书的力量,首先就该给老板点赞。如果我们在逛街的时候, 能够随时碰上这样一个书店, 可以休息, 也可以阅读,在品茶休息的同时,不忘精神上的愉悦,那该是多么庆幸的事!

感谢您的阅读!

Sort:  

现在的书店感觉比以前的老书店有意思多了。综合性更强,与时俱进!

恩,是啊, 其实书店的日子也不好过啊, 电子书的冲击太大了, 我看新华书店都很冷清呢。 这样的小书店真的又别致,又温馨。

确实是,现在书店都搞得很新奇,还和很多小娱乐项目结合在一起呢。以前那种传统的书店已经没啥生意快被淘汰掉了

赞这样的书店。我曾经围着云南师范大学、云大转了一大圈,想要找个心仪的书店去逛逛,结果连书店都没找到几家,更别说心仪的书店了。

现在的书店依靠书来盈利越来越难,一方面是网络销售的冲击,实体店的成本太高,另一方面则是文化快速消费,读书的人越来越少。盈利应该还是靠附加产品。

我昨天也去逛街了,去青泥洼逛了一圈。幻想着能和你邂逅一下。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0023.73
ETH 3191.15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