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币圈一个月,聊聊我的感受

in #cryptocurrency6 years ago

Bitcoin.jpeg
我第一次知道比特币是在去年,那时候wanna cry病毒爆发,伴随着病毒的传播比特币这个名词开始在越来越多的新闻媒体中出现,不过当时我在知道了有比特币这么一个东西之后,并没有继续深入了解。直到去年年底,我的一个朋友跟我说比特币的单价快涨到2万美金了,我先是一愣,然后开玩笑地说要是当年我把炒股票的钱都拿去买比特币,现在可就发财了啊。当然,玩笑归玩笑,在几年前比特币还没这么火的时候,绝大多数人都不知道有比特币这么个东西存在,就算知道了,在大部分人眼中看来也不过是一场骗局罢了,真正会买的人又有几个呢?
不过这一次的对话却引起了我对比特币的好奇,这个比特币究竟是个什么东西?在网上查阅了一番资料过后,我第一次知道了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区块链,也是第一次知道了原来还有其它像比特币这样以区块链为底层技术的数字货币。就这样在了解观察了大概一个月以后,我卖掉了持有几年的股票,进入了币圈。

初入币圈

前几年在股市中栽的跟头让我学会了不少东西,所以在这次投资数字货币之前,我给自己制定了几条规定。

  1. 只投自己了解的
  2. 长线持有
  3. 资金分批投入
  4. 只拿闲钱投资
  5. 按时吃饭睡觉,有闲暇时间可以观察观察行情
  6. 留一小部分资金用于短线抄底,抄底只抄打算长线持有的,如果被套牢,则长线持有
    有了这么几条原则性的规定,我开始了区块链货币的投资之旅。然而规矩定下来容易,执行起来却没那么简单。尤其是在2月初的暴跌期间,我一度动摇自己的想法,但我的理智不断地提醒自己一定要遵守自己定下来的规定,不能被暂时的浮动影响,更不能因此影响我的正常生活。幸运的是,我守住了,之前大幅缩水的资金也逐渐恢复。在经历过这一次大跌之后,我更加确信恪守原则的重要性,只有这样,自己才不会迷失在币市的疯狂之中。

聊聊币圈的风险以及乱象

高收益伴随着高风险,这句话我相信不少人都听过。而区块链货币,毫无疑问是这句话的真实写照,24小时不停歇的交易以及动辄10%的上下波动让很多人为之疯狂。有的人融资借贷,赌一把成功了,从此走向人生巅峰;而有的人却因此负债累累,年纪轻轻就打算了结自己的性命。币市除了巨大的风险,还有就是一些老生常谈的乱象。由于数字货币缺乏监管,各种空气币,骗人的ico层出不穷,随便抄一抄白皮书,筹够了资金就跑路,许多投资者的资金就这样打了水漂。

结束语

尽管从比特币诞生到现在已经走过了9个年头,其底层的区块链技术却仍处于早期的发展阶段。我们可以看到市场上有很多骗人的空气币,但同样也有很多已经落地的好项目。区块链解决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问题,未来还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到时候绝大部份的数字货币都将被市场淘汰,而剩下的也必将改变我们的生活。
关于投资区块链货币,其实无论你是实行价值投资,还是只是想投机碰碰运气,最重要的一点在于你要清楚自己能承受大多的风险,量力而行,适可而止,说不定会有意外的收获。
最后祝大家早日实现财务自由。😊

Sort:  

Congratulations @mix666!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your First Comment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Upvote this notification to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why here!

Congratulations @mix666!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1 year!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mix666!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3
TRX 0.12
JST 0.029
BTC 66548.53
ETH 3594.05
USDT 1.00
SBD 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