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这事儿只能靠自己

in #crypto7 years ago

在半个月前币市火热的气氛中, 入了某只新币并一直持有至今, 其结果可想而知. 我持币的信心在很大程度上是受某位高手的影响, 其影响之大令我忽略了对整个市场形势的分析.
当然, 现在回过头分析是有点事后诸葛亮的意思, 谁也不能预知未来. 但我想总结的是我在这件事中的失误.
主要失误是:

  1. 在任何时候都应该以保住本金为第一原则. 在当时此币已经不算是绝对低估, 在大家都在喊着还有几倍潜力的时候, 人已经失去了清醒头脑.
  2. 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完全听信某位大师的意见. 在完全盲从的时候, 人容易陷入无意识的状态, 从而失去对形势的客观分析. 也许从长线的角度来看, 大师的分析并没有错, 但是在短期, 可能会让你掉进沟里.
    在生活中,对于任何事, 都应该有自己的独立思维. 所有的媒体, 周围的人的观点, 都是在把你同真相隔开. 看起来这似乎很难, 其实回想一下, 对于很多事情, 我的直觉都是相当正确的. 只是我很少根据自己的直觉行动, 要么是因为执行力不够, 要么是因为需求某种安全感而盲目从众. 当然, 从众的结果就是淹没在茫茫人海中. 其实, 越大的趋势就越是明显, 明显到你可以轻而易举的看到他, 想忽略都不行, 从互联网热潮到智能手机, 多少这样的机会已经错过. 怎样知道自己在正确的趋势上呢, 我感觉如果你可以很长一段时间不看账户都能睡着觉, 心态平稳, 你可能就已经作出了符合大势的选择.
    依我十几年来的投机行业的经验, 在很多时候, 我的直觉还是挺准确的. 当然别人的意见也很重要, 能够促进自己作出正确的抉择, 另外在心性上的修炼, 有时候也会得到很多高手的启发. 但是最终必须以自我为中心, 形成自己的思路, 制定适合自己的决策.
    入市以来, 经历了惊涛骇浪的洗礼, 也是一个成长的过程. 对于持有的币, 有信心一定会涨回来. 对于影响过我的大师, 还是非常的感激. 在币市, 只有有坚定信仰的人, 才能最终有超乎常人的收获.
    罗嗦了半天, 核心思想就是要相信自己. 不管别人怎么说, 只有你自己对你的钱包负责, 不要忙不迭的把别人的想法塞进自己的脑袋.
Sort:  

Congratulations @rock2!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your First Post
You made your First Vote
You got a First Vote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9
BTC 62269.38
ETH 2424.22
USDT 1.00
SBD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