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夜晚有思

in #wherein5 years ago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喜欢了这静逸的夜晚,无论流星、皎月,还是细雨狂风,桌上永远都不缺一杯淡淡的清茶,热热的散发着波澜不惊的思绪,陪伴静夜如水的清凉。

这时,大街上流淌着悄无声息的闪烁,那偶尔传来的沙沙的翻书声,跌入我生命的丛林,郁郁葱葱里爬满向上的枝丫!夜晚是你拼搏劳累后的港湾,是你生命中那个不起眼的顿号,它可以让你不敢懈怠的思绪放缓,令你鼓胀的精神松上那么一松!

白天永远属于单位、应酬和没完没了的疲累,喜欢了夜晚是因为感觉夜晚属于自己,属于家人,属于从客厅到阳台,从阳台到书房的来来回回。晚饭我是尽量推掉所谓的应酬,哪怕是难得的满汉全席也抵不过一家人来碗菜糊糊的淡雅清爽!

阳台的刺球也习惯了选择在夜晚盛开,在我踱步到它面前的那一刻,它知道,白天不会有我的影子和它相伴,只能在灯火阑珊的时候蹲在它的身边感知一下我的温暖。我感激一株花不曾嫌弃我对于它的冷落,还有意选择了合适的时间为我而绽放。

夜晚可以让我寻找到白天看不到的感动,令浮华披上一层淡淡的清霜,让我触摸得到心底跳动的真实。

夜晚是一首歌,一首无声的歌,如山涧小溪的泉水舒缓而又清凉,“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无声胜有声里,听得出泉水的吟唱,自己仿若那块水底的青石,享受自然,享受自然带来的快乐。

爱上夜晚是因为你拥有白天,拥有比夜晚太多的忙碌和烦躁,所有的压力和坚持都给了白天,所有的虚情和假意都在阳光下打包。

夜晚从太阳下山的那一刻开启,开启了另一场不同的表演,我如那只蚂蚁,或寻觅,或奔波,只为自己……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Sort:  

夜有所思...是不是一份闲情所致呢...
!shop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是这样的啊😊!
谢谢你赠送币币!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你好鸭,三哥!
@annepink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23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感谢代理258.81SP 给team-c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首标签,额外获得2%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12%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诗意的生活,不是一般人能达到!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哈哈!贺老师端午节快乐!😊😊😊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帅哥/美女!想一展歌喉吗?好声音@cn-voice欢迎你~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哈哈!拿来主义!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1
JST 0.030
BTC 68828.89
ETH 3759.62
USDT 1.00
SBD 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