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吸烟与“诟病”

in #wherein5 years ago (edited)

总有人后悔错过某个人,也总有人后悔做过的某件事,甚至抱憾终身。其实人生无论怎么做,你欣赏那边大好美景的时候,终究会有顾此失彼的地方。所谓的完美就是少点贪婪,多些自我满足的心就够了!

说起吸烟那是一个人不好的习惯问题,你左右不了,别人左右不了,自己,自己有时也左右不了,这话您可能不信。但吸烟的人大都知道它的危害,可照样我行我素。反过来讲,不吸烟的也就体会不到它的好与它带给你的快乐!猛一听就是一个十足的顽固派,错误的行径却还有理了?!

吸烟的弊端其实多的没法数,身上难闻的烟味不说,衣服裤子还时不时莫名的多个洞,你逍遥快活了别人吸了你的二手烟那危害更大。好在许多公共场所已经禁止吸烟,个人的素质也在提高。本来就狭小的空间自己都无法容忍那种滞留的味道,每每都是假借倒垃圾的名义到楼下过阵烟瘾,所以媳妇就说想要吸烟可以,垃圾带走。人家是鱼和熊掌兼得,我这是享受与垃圾同在!凡事都自找的不是!

俗话说,饭后一袋烟赛过那活神仙。吃的孬好不去管它,哪怕只是清清淡淡的一场菜糊糊,稀里哗啦喝完,随手叼上一支香烟,火苗轻触、那深深的一吸就似枪手瞬间拥有了子弹,一起热血沸腾的燃烧,似晚霞又似朝阳,徐徐吐出的缭绕里是无尽的满足与酣畅淋漓,那一刻感觉幸福莫过于此……

爷爷抽了一辈子的旱烟,闻着那呛人的味道从小到大,我反而感觉那是一种慈祥与亲切。那长长的烟杆、一头镶着一块玉石的烟嘴,一头是黄铜铸就的烟锅,抓一把枯黄的干烟丝,爷爷使劲挤压进那个烟锅里,就像把尘世所有的忧愁和无奈塞进里面,火柴有时需要浪费两三根,吧嗒吧嗒使劲猛吸几口才有了明明灭灭的火苗,那时爷爷的眼神永远看着远方的天空,或路过的云彩、或闪烁的星星,那一刻,感觉爷爷抽的不是烟,是悠悠岁月的沧桑,是漫漫长路的坚毅……

我不建议和鼓励年轻人吸烟,也不反对他们打游戏玩手机。当下有个名词把吸烟的称做“烟民”,整天上网的叫做“网民”,似乎更拉近了与“农民”的关系。以前的烟锅早已成为过去,传统的香烟变得越来越细,含在嘴里居然有种不适,这才相信那是年轻人的专利,我还是抽我的“将军”我的“利群”来的舒坦。

戒过几次烟,终究没有那份毅力与坚持。不知道谁谁曾说过,人就是矛盾体的一种结合,精神上明明白白,却在不断的给予自己肉体上的伤害。还心安理得的奉为食粮。

有的笑我,我的诱我,自己的关卡自己明白,每个人都有那么一段生命的低谷,应该对它说声谢谢,没有它的陪伴,真的不知自己会飘向何方,它使我冷静,使我沉思,使我在迷雾中看的更清更远,使我避免了更多的伤害,它成了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那份依赖和坚持!至于是是非非,孬孬好好,自古以来又有谁能说的清呢?

需要它,但不沉迷于它。
就如金钱,就如名利……
生活如此!生命中的许许多多亦如此!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Sort:  

对对对。我就特别想对那些本来就我小孩子在的人说,有小孩在的时候请不要吸烟。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有小孩和女人在的场合最好不吸烟!是对别人的尊重和个人素养的问题。谢谢您的支持😊!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对呢,不客气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我家的烟鬼理由才奇葩呢:哦嗬,还吃得也不吃?
意思吃不得了就不吃了。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哈哈!看来是所有烟鬼的通病啊!

感谢代理258.61SP 给team-c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首标签,额外获得2%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12%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帅哥/美女!新人吗?《steemit指南》拿一份吧,以免迷路; 另外一定要去 @team-cn 的新手村看看,超级热闹的大家庭。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我家亲戚得了癌症,烟瘾秒戒。其实没什么是真的戒不掉的,只是还没到那个份儿上,抱有侥幸心理

哈哈!事实确实如此!媳妇也说过这样的话呢😊!

很烦吸烟者🚬都是明知故犯...😠

现在看见十几岁的年轻女孩纸都吸烟...唉╯﹏╰怎么得了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其实这就是前仆后继……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1110.96
ETH 2649.39
USDT 1.00
SBD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