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个访客专用电脑给客人

in #computer6 years ago

家里时常来客人,客人们时不时的有使用电脑的需求。这些年IPad、IPhone以及安卓机的普及,客人们对聊QQ、看网页或者打游戏的需求都可以用手机、IPad之类的完成了,看视频追剧啥的用移动设备可以也可以直接用电视盒。

但是呢,电脑还是免不了的。比如说,我的邻居时常来我家用网银,问她为啥不在自己家的电脑用,答曰:自己家的电脑不安全。我晕,你觉得你在自己家用网银不安全,可是我觉得让你用我家电脑之后,我家电脑就不安全了呢😵。

我这不是危言耸听哦,有一次邻居上来用网银,和我说她的工行的U盾过期了要重新激活。一般来讲,她用网银操作时我都离的远远的,毕竟涉及到金钱,万一她的密码泄露了,我又看过,岂不是有很大嫌疑。

但是听到网银、U盾、过期、激活,几个关键字,我的大脑立即反馈给我一个信号:诈骗。于是我看了一眼她的短信,看了一下里边的网址:1cbc,而工行的网址是:icbc。据她说,她的卡里刚刚收到几笔客户汇款,有数百万的余额。如果她按照对方的要求去激活U盾,后果不堪设想。

除了网银,我另外一个朋友,还经常来我这里运行一些乱七八糟的程序(就是我那个玩四轴、电动车的朋友),我问他为啥不在自己家弄,他说这些程序他弄不懂,要我帮他来操作。额,其实就是一些调电机参数、PID设定等乱七八糟的工具,哎,被求到了,我总不好拒绝😔。

除了网银、一些乱七八糟的工具软件,还被时常用到的就是Office啦。朋友们有不少业务繁忙的,本来小聚的时候都不想工作的事情,但是偶尔总有一两个电话过来,然后被告知有文件要处理,已经发到QQ信箱云云。于是乎,拿我家电脑登陆一下QQ信箱,再用Office打开一下信箱里的附件。每次他们这样操作,我都在暗暗安慰自己:没事的、没事的、现在网络上很安全、宏病毒啥的并不多。

还有就是一些小朋友了,来了之后,要么去网上找一些页游,要么给我装一些乱七八糟的游戏,对此我深表无奈也没法吐槽。否则就可能被家人和朋友谴责:你这么大的人,怎么和小孩子计较,丢人不丢人?

哎,其实我不是一个小气的人(谁信?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的!)但是,对电脑,我是有一些洁癖的,我从不在自己的电脑上运行乱七八糟的程序、登陆乱七八糟的网站,当然更不喜欢别人在我的电脑上这样操作。

我工作用的电脑我保护得很好,任何人都不许碰。但是客厅里的电脑,虽然没放很多重要的东西,但是被装了乱七八糟的软件或者打开来路不明的文件,还是很让我纠结的。

于是,今天我想了个一劳永逸的办法,拿一个笔记本电脑,清空了重要的数据,然后当作访客专用机好了。ThindPad X61的本子(T8100 CPU、4G内存、XP Pro SP3系统),老虽老矣,但是用起来还是十分流畅的,至少聊QQ、看网页、登网银、用Office一点问题都没有。至于熊孩子们想打游戏,呵呵,他们不嫌卡,就随便折腾喽。

(拍了两张照片,觉得看起来有点脏,还是网上找个干净的图吧,哈哈哈)

Sort:  

去别人家安装网银这心真大啊
O哥真是老好人 要是我就只装Linux

这是个坏主意,他们发现Linux用不来,就会用我其它电脑了😀

装个虚拟机也能解决问题吧

这邻居是个“她”?嗯,思想的野马不由得到处驰骋……

管好你的野马,否则哼哼,好久没吃肉了 😁

吓得野马瑟瑟发抖

我也有电脑洁癖,床可乱,电脑不能乱。

床和电脑不可乱的在这里😂
而且我摆东西有自己的一套“规则”,别人看起来杂乱无章,我自己爽就好,哈哈哈

别人还会看起来乱,看来你还不是重度洁癖患者

以前会把电脑桌面清理的只有三四个图标,但是现在桌上太多材料要用到,只能不停的整理,但数量依然很多

同样 我桌子很乱 但是电脑很清爽

我都是按照自己觉得舒服有规律的方式在排列摆放啦

看来一个桌子不够用啊

一个够用,不够大而已

我很关心为啥床乱呢?😁

电脑确实要保护好,不能随便下载运行一些未知软件,某些病毒木马不是一般的软件可以检查出来的。至于你那个邻居,真的是信任你,说明O哥重视电脑安全这件事已经传遍大街小巷,比如,现在我们都知道了。

这真是一个好主意,可以避免不少困扰。。

可是我觉得让你用我家电脑之后,我家电脑就不安全了呢😵

这句话我笑喷了,哈哈哈哈哈哈

我爸也是同样问题,看到一些带病毒的“杀毒软件”广告,就会乖乖下载 > < , 我只好开了一个guest account 给他上网,不让他下载如何软件

guest账户也不放心

我也很不习惯自己的电脑借给别人用~家里都是各人用各人的电脑~

越了解得深入,就越加敬畏
有时候真羡慕这帮”无知“又心宽的家伙

这个办法真好,我也有电脑洁癖,但是有些请求真的不好意思拒绝,我想我也应该弄一台访客专用的电脑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223.84
ETH 3158.34
USDT 1.00
SBD 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