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Skip的2018年底作业【爱读书爱分享-2018年底作业022】

in #cnstm5 years ago

We are having a baby girl!.jpg

2018年读的书很少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是一个关于暗恋的故事。“我始终为你而紧张,为你而颤抖;可是你对此毫无感觉,就像你口袋里装了怀表,你对它紧绷的发条没有感觉一样;这根发条在暗中耐心地为你数着你的钟点,计算着你的时间,以它听不见的心跳陪着你东奔西走,而你在它那嘀嗒不停的几百万秒当中,只有一次向它匆匆瞥了一眼。”女主的暗恋说不上美好,但比起很多无疾而终的暗恋已经好得多了。

《iq89》:前两本铺垫得太精彩,以致于看到后面实在太失望了,一堆疑惑到结尾了都没解开,我觉得还有继续写下去的余地啊。

《海边的卡夫卡》:这种带着隐喻的故事跟iq84有点像,都是那种两个世界的故事。

《娱乐至死》:当成文献在阅读,当时研究的是电视的影响,现在看来这个比较偏激的言论同样适用于现在的某些情况,只是对象变得更加丰富(互联网、移动端等)。现在碎片化的学习也在某种程度上让人失去了思考的自由。

《人间采蜜记》:“我的性格中有种极度的羞涩。”大概是很有共鸣了。

《博尔赫斯短篇小说集》:将这些不可能的事情当成日常在叙写,那种有趣奇妙的感觉太棒了。

《夏宇诗集》:买了腹语术和salsa,虽然台版书好贵啊,但是抵不过拿到手时等惊喜感。毛边书那种坚实感太喜欢了。夏宇的诗也是很可爱的。

《妻妾成群》:这是我读的第一本苏童的书,读起来就停不下来。有种宿命论的感觉。除了那种阴仄的不适感,实在太好看了。全书最喜欢的是梅珊“雪大怕什么,只要能快活,下刀子我也要出门”。

Sort: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来一份新手村小卖部的美食吧!@teamcn-shop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nbuddy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liuzg 老刘头 迎着大雪 开着巴士给您送来
新年快乐!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free upvote by @OnePageX
This bot is sponsored by OnePageX.com! To use it, simply reply to your post with @onepagex and you will get an upvote!
OnePageX.com is the simplest cryptocurrency conversion tool onlin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750.99
ETH 3130.22
USDT 1.00
SBD 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