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天使舞艺改变的一年【爱读书爱分享-2018年底作业 014】

in #cnstm6 years ago

We are having a baby girl!.jpg

今天是平安夜,他约了我。闺蜜打电话问我,是不是今天明天都有约,我说不是。她说明天是圣诞节,我说他不过圣诞节,只过平安夜。然后她很生气的说,我还不过平安只过圣诞呢。开始念叨着"他不喜欢过圣诞节,他喜欢过平安夜。我就喜欢圣诞节,不喜欢平安夜……"我说她“怎么那么大的火气”,觉得很有意思,不觉得就笑了。然后她又问我昨天见他父母怎么样,我刚想说,她就说“我知道了”。我一愣,然后她说见我这么开心,肯定很好吧。但其实没有这么回事。我开心是因为她。

我喜欢他,但不清楚这种喜欢是不是爱情。她们都说他不适合我,物质也好,精神也好。但他待我很好。我不知道我的喜欢是单纯的他的拥抱,还是真的因为自己想要的改变而接受的他。他能给我的生活,只有蜗居的温暖,不会比我目前的生活浪漫。我不能确定我是否有天会讨厌他的实在。可是开始是我选择的,选择了想要去爱,去尝试。我也不相信所谓的天长地久,但也有些许期待所谓的长情。就像陪在我身边的她们,可以一直对我好。

我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后悔,也不知道会走到哪里,但我真的不想想太多了,那些没有开始就有的结束,我还是遗憾了。这次改变一下,会明白一些吧。

我带着所有的勇气前行着,不再畏惧伤害。如果有所伤害,请原谅我吧。

——给当下的自己


2018年书单:

1《今日简史》--以色列-尤瓦尔.赫拉利【推荐】---无知没有关系,从现在开始了解世界。从这本书开始,爱上所谓的现代,接受现在的生活。不再无知的畏惧,而是想要了解现在多一些。对未来更充满希望一些。
《人类简史》
《未来简史》

2《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韩寒

3《艺术与生活》-周作人
《自己的园地》-周作人
《木片集》-周作人
《苦雨斋序跋文》-周作人

4《中国式的情与爱》-武志红【推荐】--这本书对于了解一些婚恋问题还是不错的。

5《白说》-白岩松【推荐】--不错的一本书

6《然而,很美》-(英)杰夫·戴尔

7《引爆点:如何引发流行》-马尔科姆·格拉德威尔-----这本书,具有流行性的特点,流行的过去?

8《容忍与自由》-胡适

9《妇产科学》

10《皮肤病学》

11《人体解剖》

12《化妆设计基础》
《基础化妆》

13《情人》-玛格丽特·杜拉斯

14《中国旗袍200例》

15《黄金时代》-王小波----【推荐】开始喜欢上他,很幽默,很有意思。
《青铜时代》
《白银时代》
《黑铁时代》
《沉默的大多数》
《我的精神家园》

16《必然》-凯文凯利【推荐】-----和简史系列一样,让人喜欢
《科技想要什么》
《失控》

17《迷人的材料》-马克·米奥多尼克

18《时间简史》-史蒂芬•霍金

19《刺绣配色》

20《北鸢》-葛亮
《朱雀》

21《白色流淌一片》-蒋峰

22《月亮和六便士》-毛姆--一个人可以是多面的。艺术似乎从来都是孤独和难以理解的?如何定义艺术本身其实都有争议。
《面纱》---人性该如何看呢?比较可悲的结局。有不可控制的爱吗?欲望和爱,如何去定义呢?

23《IQ84》-村上春树【推荐】--开始喜欢这个作家,充满幻想。
《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礼之年》--有些伤害,一半来自别人,一半来自自己。哪个能拯救我们的从来都是自己,但我们总是缺少勇气,希望一个人可以带给我们勇气,理解我们,让我们正视自己。

24《孤独小说家》-石田衣良

25《李白集》【推荐】--还没完全看完,大概要延续到明年了。

Sort:  

吃了吗?这是哪里?你是谁?我为什么会来这边?你不要给我点赞不要点赞,哈哈哈哈哈哈。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3747.71
ETH 2543.33
USDT 1.00
SBD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