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新歌“土味”歌词遭群嘲,歌迷:方文山什么时候回来上班?

in #cnnews6 years ago

文:贾望

5月15日凌晨,自上一首新单曲《等你下课》之后,周董周杰伦终于发布了新专辑的第二首新歌《不爱我就拉倒》。然而,期盼已久的歌迷却因为歌词太“土味”而集体跑到方文山微博下留言,喊话叫他回来上班。

在《不爱我就拉倒》中,最受争议的当属下面这段歌词:

离开之前 / 不要爱的抱抱

反正我又不是没有人要

哥练的胸肌 / 如果你还想靠

好胆你就麦造

在方文山的微博下,网友纷纷呼吁让方文山回来,为新歌重新填词。“方老师快帮杰伦写词吧,他胸肌给你靠。”“你再不回来,我怕他下次写《我爱喝奶茶》。”还有人直接将周杰伦同“土味代表”《乡村爱情》里的角色相比较:“你是谢广坤吗?”

网友“朱朱朱Olivia”发表评论称:“文山呐,能不能求求你别让杰伦写词了,结过婚之后写的词越来越随性。我爱听,可是听到哥练的胸肌真的很想笑。”这段评论随后得到了3万多的点赞数。

网友“阿里慧慧”则代表歌迷直接替方文山众筹:“文山老师,您开个价,给杰伦作个词要多少钱,粉丝众筹!”

周杰伦与方文山 图/视觉中国

根据新歌介绍,这首歌的词作者是周杰伦本人,和他的老搭档宋健彰,艺名“弹头”,是组合“南拳妈妈”的成员。弹头曾为周杰伦的《搁浅》《退后》《枫》等作品作词。歌迷们纷纷猜测,那一句“胸肌”究竟出自两人谁之手。

在歌迷的猛攻之下,15日下午,周杰伦在Instagram上回应此事。他写道:“听歌不用太认真,爽就好。有教育意义的教科书的我都写过了,为何不能来首轻松的歌呢?难道你们都没胸肌吗?孩子们,我的歌名已经说了#不爱我就拉倒。”

周杰伦在Instagram截图

本文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或商务合作请留言

‹ 火星试验室 ›

博雅天下旗下产品

《博客天下》、《人物》等媒体鼎力支持

Sort:  

SteemitPanel

Congratulations !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HB.pngYou published your @FirstPost
HB.pngYou made your @FirstVote
HB.pngYou got a @FirstVote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panel.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Panel,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Upvote this notification to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why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39
BTC 70310.43
ETH 3568.34
USDT 1.00
SBD 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