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所谓的中国互联网企业巨头的区块链技术有没有很好的落地?

in #cn5 years ago

大家感觉在新时代,仿佛不谈区块链已经落伍了。我有在关注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好像国内的互联网巨头的区块链 真的没有多少成功的案例。特别是网易黑钻,至于腾讯 迅雷我还不是很了解。阿里巴巴也在弄区块链,但是用在平常生活中的又有多少?

就拿网易黑钻来说吧,更像是商业促销,每天逛淘宝,看新闻,或者在上面玩各种游戏,就能得原力。其实就是网易好像又是在创造一个商业的模式。但是真正改变民众的生活,或者是把他变成一个人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好像很遥远。所谓的黑钻,即没上交易所,又不能方便的提现,只能通过偶尔的“采金矿”变相的提现......网上好多人把网易黑钻称为伪区块链 也是很合理的。

至于我对区块链粗浅的认识,应该现在被大家认可 和接受的,至少在我脑海中的一想到区块链,也就是去中心化的价值储蓄。(脑子不好,只能理解到这)其实也就是民间对于政府金融监管的恐慌,所达成了一个和政府的中心化博弈的概念。但是政府也同时在入场的时候,要求所有的法币交易的交易所都需要验证实名的身份,也就是说 每一个交易平台都是中心化的产物。

有些太深奥的东西,我也理解不了,就好像AI artificial intelligent 的区块链技术,发的币是怎么落地的。或者说区块链的具体在别领域是怎么应用的,除了价值储备 和 支付功能被大家所接受和熟知以外。还有没有别的应用被大家广泛的使用?这就是我所疑惑的地方。因为token 还是 coin之前在赌博上,给大家提供了便利,但是除了一些最基本的价值传递上的工具。或者不被篡改的信息保存的功能,还有没有更大的应用?

想了解了解迅雷链......好像公信宝是通过区块链技术要打造一个社会信用平台?但是这样一个征信系统会不会被更多的公司所接受?或者说,会像芝麻信用那样成功呢?

其实落地最好的 个人认为,也就是咱们的这个steemit社交平台,steem 也是被交易最多的加密货币。也试图用这样一种区块链的技术来鼓励大家的原创热情,像我平时从来没有写作的动力,就算脑子里有想法,也不习惯于记录,可能这些想法就会因为自己的大意被自己忘掉。所以steem这个优点还是很明显的,也是很绿色的!


Sponsored ( Powered by dclick )
Introducing DCLICK: An Incentivized Ad platform by Proof of Click. - Steem based AdSense.

Hello, Steemians. Let us introduce you a new Steem B...

logo

This posting was written via
dclick the Ads platform based on Steem Blockchain.

Sort:  

帅哥/美女!欢迎在steemauto里设置跟赞 @cnbuddy 给整个cn区点赞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2
BTC 63510.75
ETH 3065.54
USDT 1.00
SBD 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