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it 上机器人的优与忧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robot-507811_1280.jpg

昨天的文章似乎是遭到了机器人的猛烈攻击,点赞数直逼150,阅读者只有点赞者1/3,机器人应该是Steemit平台的一大特点,可能不是首创,但是也是官方认可的一种行为。

机器人的存在到底是好是坏, O婶 @oflyhigh 之前是做机器人的,也写过好几篇文章介绍,我想他应该认识比较深,我仅从自己的认识出发,说说我的想法。

我说的机器人仅限于 Steemit 上的程序机器人,并不代表其它。机器人的存在确实帮助了许多人的重复劳动,比如之前的欢迎机器人 @wang,给玩家带来了不少乐趣, @randowhale 给平台带来了很多可玩性,当然还有 @cheetah,像一位勤劳的监督官一样,虽然在中文不还很差!

程序员的思维一般都是这样,能交给机器的一定要交给机器来做,尤其是大量的重复性工作,否则多浪费宝贵的时间。并且机器人比人更理性,兴许以后可以制作出判定发送内容为 Spam 的机器人来,也不用 @incrediblesnow 来人肉踩了,多好。

同时,社区会越来越大,每天的文章也会越来越多,靠几个大鲸鱼来人工审阅确实费时费力,先为这种行为点下赞,毕竟 @htliao@tumutanzi 把我的文章都赞了!这是很多新人能留下来的一个关键吧,而如果这些工作由机器代替,确实省时省力。

但是事情总有两面性,想必大家都想过。

先来看下 @penguinpablo 统计的数据,来源文章

看到上同的数据,我在想,难道30万注册用户只是一个假象?毕竟只有1/10的是活跃用户呐,谁能给解释下?

如果整个平台充满了机器人,甚至都是在利用机器人发布内容,尤其是在机器人的文章得到的奖励比真正的玩家得到的都多的时候,那么这个平台还指望如何留住用户,同时如果都是机器在点赞,虽然点赞一时爽,看着收益猛增,但是对比阅读量如此之少,心中还是有点失望的,机器人没有感情,作者还是得不到认同。

可能 Steemit 就是一个实验,一个对人性的考验,谁知道呢……

一个建议

建议大家多看看 #cn 区 new 分区的文章,并适当点赞,而不是只关注自己feed的内容,因为feed的都是自己follow的人的内容,而去new里面找文章点赞,对新人来说是不小的激励,应该有助于社区的发展。

目前看来,Steemit 就是一个游戏!我希望她能变成真正的内容付费或内容奖励平台。

每个游戏有每个游戏的特点,并不像其它游戏一样要升级打怪,冲钱买装备,在我看来,在 Steemit 这个游戏中,人民币玩家 > 技术玩家 > 美女玩家 > 普通玩家,而普通玩家又以 手速快的玩家 > 手速慢的玩家,因为不考虑其他的话,写的文章越多,可能的收益才越高啊~

哈哈,所以推荐给大家一个网站,练习练习手速吧!(http://www.keybr.com/#!game)


首发于 http://steemit.com。感谢阅读,欢迎 Follow, Upvote, Resteem @zsilence,有任何想法和建议请留言,你的支持将激励我创作出更好的内容!

@zsilece #blog #steemit

Sort:  

谢谢你关照新人!

我也是小鱼呵,相互帮助,共同成长嘛

小鱼好,我是小虾米!

咱都小鱼小虾的就不比这个😂

活跃用户是指发文章的还是有登录的?

我也不清楚,可能是发文的吧,浏览的不算活跃用户

最近也基本就在feed看,这确实是一个问题,新进来的不容易被发现!

新来的也有不少好文章,可以多多留意

Steemit 需要更强大啊

应该会越来越好的

如果忽然人类灭绝了,steemit上还会继续热闹

哈哈,有道理,像人人网一样

人人网成了机器人王国了?

我其实没玩过…听同学说现在充满了广告,可能不是机器人,但也相当热闹

说的确实。我们这些小鱼没有老大哥们的点赞,早就溺死了啊。

我从来都是看cn-new的,所以才在其中认识了有深度的你。

谢谢 @tvb 姐,没有啥深度,强行写些东西

有深度的,你逻辑性很强的,擅于抓住事件的要点,有条有理的说明和论述。

我还是看自己的feed相对多一点呢。一般我会看最近的几篇帖子是否感兴趣,决定是否follow,如果一段时间内,写的我都不想看,我会unfollow。

我也是,在feedly上订阅的博客也是,想关注就关注,发现不是自己的菜就去掉,现在,在Steemit上更多地是互动了,感觉不错,想着去帮下新人有利于平台发展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0061.12
ETH 3196.84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