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软件推荐-电脑版

in #cn7 years ago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我们每天用电脑,说来谁都会用电脑,但是每个人对电脑的需求不同,比如,程序员利用电脑工作,可能打开一个 Vim 就可以做所有的事了。因此,需求不同,使用电脑的方式也不同。

我仅从个人使用的方面,推荐几个大家都能使用的工具,人家各取所需。

1.搜索软件——Everything:搜索查找文件的利器。

全电脑文件搜索,瞬间完成,支持正则表达式。

** 再也不用记住文件放哪里了,从此只要记得文件名即可。**

界面简单,但是功能强大。

我不爱听歌,可以看到我电脑上只有127个文件名中含 mp3 的文件

可以从这里直接下载:华军园

2.截图软件——picpick:设置快捷键,快速截图并修改。

iMac 自带的截图工具就特别棒,我特别喜欢,在Windows将快捷键设置为Ctrl+Alt+4,与 iMac 自带的截图不相上下,而且还可以对截图修改编辑!

刚想起来,要是可以自动加水印就更棒了!目前没有找到这一功能。

3.视频播放器——potplayer:全功能本地视频播放器。

基本上你要功能它都有。

4.文件管理——Total Commander:超强文件管理软件。


图片来自:https://www.ghisler.com/screenshots/en/04.html

5.鼠标手势——StrokeIt:自定义各种神奇的划动手势。


(图片来自:http://www.tcbmi.com/strokeit/shots.html

6.快速启动——AutoHotKey:为常用操作设置快捷键。


学习这个小软件有一定的学习成本,但是对于以后使用是有特别大的好处,所以学习下是绝续值得的。

不过网上应该也有懒人版,可以自行搜索下。

7.浏览器——Chrome:简洁高效的浏览器。

主要是拥有丰富的优异插件和扩展,这个以后单独总结下。

8.输入法——RIME:五笔输入神器。

用五笔打字的朋友一定要试试这个输入法,可以自定义很多东西。输入法也支持全拼和双拼,但是我没有尝试过。

略微配置即可上手,喜欢折腾的可以点这里 ,在打字上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后记:

这里提供的仅仅是工具而已,用得好可以事半功倍,用不好就可能事倍功半!
而且有个说法是道、术、器,器是最后一位,但是多一个好工具,肯定有利于前两者啊。






首发于 http://steemit.com。感谢阅读,欢迎 Follow, Upvote, Resteem @zsilence,有任何想法和建议请留言,你的支持将激励我创作出更好的内容!

@zsilence #blog #software

近期文章 Resent Posts

Sort:  

我用的emeditor 支持全文搜索。Everything以前用过我文件分得很认真,所以不用全盘,再说我那SDD+2gHDD,全盘搜要了个命的哈哈。截图就用惯了qq的。Total Commander不错我也用。热键我用的Windows Hotkey Explorer。浏览器都一样哈哈。小狼毫以前用过好像词组有点少,你这么一提,我决定再用一下试试。毕竟这年月好点的五笔不好找。感谢推荐哈哈(话说你关心的话题和我的如此接近)

老姐稳!哈哈

谢谢分享,everything很好用win8之前。

win8 win10中自带的搜索功能进步不少,但是我还是觉得everything不可替代

Everything 和 Total Commander 这两款工具我用了好几年了,确实又小巧又方便,功能却还非常强大!

其他几个同样强悍,全都五星推荐,可以试试,保准你会有种整个世界都变了的感觉~

Congratulations @zsilence!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0972.21
ETH 3388.11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