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宇辉曾表示: 如果我有一个孩子,我期望他能够做到四点

in #cn7 months ago

董宇辉曾表示:
如果我有一个孩子,我期望他能够做到四点:
首先,我并不期待他有多么出色,我只希望他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远离疾病的困扰。
其次,我希望他有正确的价值观,能够在遇到困难时保持清醒的头脑。
再者,我希望孩子有能力感受幸福,不至于在人生中迷失方向。
最后,我希望他能够保持稳定的情绪,这样他就不会给身边的人带来困扰。
我还希望他能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和挑战,都能坚定信心,勇往直前。同时,也希望他能尊重他人,关爱他人,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人。
有网友戏称:“比有孩子的父母说得都到位,天生的孩子他爹!”难怪深受丈母娘喜爱!
确实如此,有修养、有格局的父母,懂得放下急功近利,从根本上下功夫,才能枝繁叶茂,花开满树。
身体健康是主根,这个主根不粗壮,越努力越事与愿违。
价值观是方向,方向不正确,有才也是歪才,成不了事,可能坏事。
幸福力是灵魂,灵魂没趣味,生命或枯燥乏味,状如陀螺;或鸡毛蒜皮满天飞,形如囚徒!
有稳定的情绪,才能静观生活,成为生活的主宰者,而不是奴隶。
这样的孩子,分明是一个鲜活的生命,岂止是一个好成绩,一个好学历能代替的!
这样的孩子,肯定能取得属于自己的最好成绩,这就是最好的自己。
成长比成人重要,成人比成才重要,成才比成绩重要!
成绩分三六九等,成绩差的不一定人品不好,不一定在社会上不是人才,行行出状元。
就像青岛一位学渣家长的精彩发言:“我的儿子是学渣,但我依然相信他完全有可能成为国之栋梁,依然相信他可够有个美好的未来。”
这位父亲没有被成绩所局限,而是看到了孩子更深层次的潜力。
教育家约翰·杜威所说:“教育的目的不在于知识的传授,而在于潜能的激发。”
孩子的教育犹如牵着蜗牛散步,要善于发现孩子的长处,一味要求成绩,其他方面的优势也会磨灭,有了家长欣赏的加持,孩子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天空!

image.p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7839.82
ETH 3132.70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