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考的故事:父母的期望(参加三个一点名)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如果你以为,我想写的是,找人替考是辜负了父母期望,那你就错了。

好多年前的某一天,我接到了一通电话。电话是找人帮她的孩子替考。

考试的内容呢,是大学的期末考试的科目。

期末考试的这种确实是我替考的主营范围。但是,那些找我替考的都是一些偏科的人,他们在某些科目上会学得非常好,而在另一个科目上,确实是不擅长。结果是考到大三、大四,如果自己再不通过,就会影响毕业了,所以才找到我。

像这种,由父母帮孩子找替考的,也是我替考生涯中,为数不多的现象。

于是,我帮她的孩子考了三四科,期间我打电话给她沟通的时候,孩子的父亲也接过电话。看来是父母都很同意给孩子找替考这件事。

结果,在第二年,学校开始在名单上印上照片,考试现场有照片的话,我就不能替他们的孩子考试了,因为我做再多的假证件,也不可能把学校教处务的资料换了呀。

于是我很坦诚的找到孩子的母亲,我说不能再替你孩子考试了,因为这样很容易被发现,如果发现了,我倒没什么,我一不是在校学生,二我没有工作单位。这种校内考试,又不涉及法律(当时是这样规定的)。但如果发现了,你的孩子怎么办?你最好还是让他自己去考吧。

孩子的母亲很不开心,她和我说,他们就希望孩子快快乐乐、轻轻松松的,不希望孩子太辛苦了,所以才找的替考。现在不能替考了,实在没办法,只能让孩子自己去考了。

两个月以后,我收到了消息,孩子用一周时间突击学习,考过了所有的科目!


(这是我拍的,一只柠檬)

打油诗一首:

父母太多钱,
轻松期望闲。
找人来替考,
孩子乐无边。

Sort:  

前些天读过一篇替考故事。看了是个流行的行当哦。不知薪水如何?

现在查得严了,我这是好多年前的事情了,现在回忆起来,很惭愧
你前些看的,也是我写的吧

其实父母不明白,替考考上意义有多大呢?以后不还是需要靠自己?如果让孩子以为凡事都可以不劳而获,孩子以后一定会碰壁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3318.34
ETH 3108.17
USDT 1.00
SBD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