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因为你,我的不安和幸福

in #cn6 years ago

00

VCG41186481323.jpg

9点15分,爱人从手术室等候间出来。

眼神中有些担忧和不安,“孩子吸入麻醉睡着后才打的麻醉针,看着他睡着的样子,实在不忍心……”,说着眼睛就红了,眼泪也不由自主不争气的流下来了。

两个人都转过身去,强忍着泪水。

再次转过身,我们拍拍彼此的背,相互打气——“放心了,只是一个很小的手术”。

虽然我们都知道这只是一个很小的手术,但是对于身为父母的我们来说,是第一次面对自己的孩子上手术台,孩子的安全和手术的风险,都会被放大,我的担忧也许是多余的但也是必要的。

而对三岁半孩子来说,害怕和恐惧是本能的反应。

01

我们两个人都手术室的门口,徘徊并焦急地等待。

手术室

10点了,没有听到护士喊我们的名字。

10点15分,1个小时过去了,爱人有些忐忑,我表面看起来很淡定,但是每当手术室的门打开,护士喊“某某某的家属”时,我感觉到我的心跳瞬间加快,必须要深呼吸几下才能平静下来。

门打开了多次,我也心跳也加快了多次。

漫长的徘徊和焦急地等待,终于到11点了。爱人说都快2个小时了,怎么还没有出来,我安慰她说,现在应该在术后醒麻(病人手术后,需要1-2个小时进行麻药苏醒,用于观察病人,防止并发症)。

11点10分左右,门打开了。我听到护士在叫我们小孩的名字,同时也听到我们家小孩在里面的哭声。

爱人快速换了鞋子衣服,同护士进入了麻药苏醒间。

谢天谢地,一切都安全,没有什么事。我自言自语,整个人也瞬间都放松下来了,但同时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

看到爱人从麻醉苏醒间拍的照片——孩子睡着了,吸着氧气,脸色有一点白,心电监护正常。

手术回病房后,爱人告诉我说,我们家小孩看到她的第一句话就是“妈妈,你都不陪我,我不和你玩了”。

安全感的获得对于任何一个孩子来说,是最为重要的,这也提醒我们这些为人父母的,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尽量避免发生让孩子感觉没有安全感的事情。比如,当着孩子面吵架,公众场合批评孩子,打骂孩子等。

02

病房

孩子的奶奶还在焦急地等待。虽然她没有在手术室门口,但是我想,在病房里她的不安和担忧不会比我们少。

12点多,我们回到病房。

因为还在麻药期间(手术后麻药期间6个小时不能进食和喝水),小孩不能进食,并要观察恢复情况,医生给孩子开了一些补充能量的液体,并嘱咐我们说孩子可以睡会儿。

做过手术,孩子尽管显得虚弱,但小脸蛋已慢慢恢复红扑扑的样子。醒来后嚷着要喝水,要吃东西。电话中还给两个姨妈要巧克力吃。

03

下午6点过后,可以进食喝水了。
饮食

这水好好喝;这米汤好好喝啊;这馍馍好好吃……

晚上十点多,孩子给妈妈说,我的小鸡鸡好痛(做的疝气手术)。

手术前我和爱人没有同意给孩子使用镇痛棒(减轻小孩在术后疼痛),因此麻药过去后,伤口开始作痛。

到了晚上12点,爱人征求医生意见,主治医生说小孩子最好就不要打止痛针,陪孩子坚持一下,明天就好多了。

这我也知道啊,可要怎么陪孩子坚持呢?

我知道伤口肯定痛,但是我不知道安慰对孩子有多大的作用,可孩子最终表现超出我们的意料,没有大声喊叫,没有想象中吵闹,一晚上就在妈妈的哄睡中过去了。

04

手术第二天。
出院

主治医生查看过后,说恢复不错,下午换过药,可以考虑出院,在家中休息。

我和爱人经过慎重考虑,结合孩子恢复情况,下午2点左右,办理完出院手续和结账。

我们出院了。

写到此,我想起了小孩出生时,因为吸入羊水,出生后就直接进入了新生儿重症监护室。

我亲自抱过去的。孩子中午出生后,医生叫我到待产室,给我说了孩子的情况。我跟在医生屁股后面,把孩子送到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然后医生单独和我谈话,最后我签字。这就是我当爸爸的第一天,担忧爱人的安危,担忧孩子的健康和安全,和每一个初为人父的男人一样,在孩子呱呱坠地的那一刻,最大的心愿是希望孩子和妈妈平安。

孩子出生后的第一周是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度过的。爱人是顺产,生产后的第二天就出院了,因此我和爱人在家里的第一周,是没有小孩子的。两个人在家里大眼瞪小眼,不时的讨论护士给孩子喝牛奶吗?喝多少啊?孩子哭了怎么办,不知道恢复的怎么样了?……

第3天可以去探望,我去看了孩子,拍了照片给爱人。可怜的宝妈妈,自孩子出生还没有见到孩子长什么样子。

05

一晃,孩子三岁多了,上幼儿园了。

这次做手术,也是考虑再三,不想做不愿做,但因为疝气经常发作且难以较好恢复,权衡利弊,并咨询相关医疗技术和人员情况下,最终做的决定。

希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未来的精彩值得期待。


作者:李博

坐标:湖南

爱运动,喜读书,乐分享,细节控

践行不脸,学用英语,定投区块链

感谢亲爱的你看到这里,也希望获得你的点赞。本文首发于@steemit.

Sort:  

孩子有事最让人揪心。希望你们一家健康平安!顺顺利利!

谢谢你的关注和留言@enjoyy,孩子也是我们成长中的一面镜子。

这是一篇充满爱的文章。兄弟,一切顺利就好,你的孩子会健康成长,祝早日康复🍺

谢谢你,大爱🙏🙏

亲爱的小伙伴,欢迎留言交流。关于孩子以及一切有趣好玩的事情。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4
BTC 64332.82
ETH 3146.25
USDT 1.00
SBD 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