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反思】一篇文章引来3位大咖留言和关注,闭门两天我憋出了什么新认知

in #cn6 years ago

版权声明
本文首发于币乎
请注意:
无需授权即可转载;
甚至无需保留以上版权声明…


唯有跑起来,你才能听到风从耳边呼啸而过的声音;唯有跑起来,你才能感觉到血液在血管中奔腾的声音;唯有跑起来,你脚下的路才会越走越长越走越宽。
——写给正准备进入币圈的你

3月13日早晨,我在币乎发了一篇文章,《【数据分析】每个EOS净资产高达27元,我是怎么知道的》,看到了许多小伙伴的留言和点赞,也有不少小伙伴添加我的微信,很是惊喜,谁知道更大的惊喜接踵而来。

下面如实汇报(按照时间前后),希望对你有所启发。

咕噜博士给我留言了

深度好文,非常理性,用数字说话。

言简意赅的留言。

看到这条留言后,我才注意到币乎ID和头像,心里想到,哇,币乎的咕噜博士给我留言了(激动和兴奋),让我好好想想今天的文章有没有什么问题。留言促使我再次回过头去审视自己文章在行文逻辑上,在数据处理中会不会存在什么偏差。

每次发文后看到小伙伴的留言,我都非常高兴。尤其是看到留言中提出的问题和不赞同的声音,因为问题会倒逼你再次思考文章的盲点,而不赞同的声音时刻提醒你认知偏差的存在。

回想起币乎内测的时候,在许多小伙伴的文章下面都能看到咕噜博士的留言,对小伙伴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给予了肯定,平台听取并积极采纳,逐步优化调整了多项参数,币乎App使用体验不断完善。

内测期间,有问题咨询币乎的思颖(微信昵称),她也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在我分析研究币乎白皮书期间,咨询关于币乎ID技术方面的准备和对各大竞争平台的理解时,她没有遮遮掩掩,而是毫无保留的说了自己想法。“我们先跑的再快一点”这句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币乎目前虽有瑕疵,并多次宕机维护,但从我个人使用币乎这一个月的体验来说,我能感觉到币乎团队是一个用心做实事,有想法有办法靠谱的团队。
币乎博士咕噜

鲁斌(咕噜为其网络ID),币乎创始人,著名区块链专家,留美归国博士,比特坊区块链研究俱乐部创始人,被誉为“区块链行业领军第一人”。以太坊白皮书翻译者。

BABI财经有对鲁斌博士有一篇专访文章——《对话币乎创始人鲁斌博士: 基于区块链的代币投资者社区是怎样炼成的》,大家不妨读一读,对币乎会有更深刻的认识。

我想说的是,你在平台的一切,你的耍宝你的努力你的每一篇文章,币乎团队都看的到,平台的用户同样看的到,而我们需要做的是用心写好文,深耕币乎并和平台一起成长。

何德林添加了我的微信

是的,你没有看错,就是金马文章《【必关注】何德林-我爱区块链》中提到的何德林。

我的文章发布后,不时有小伙伴添加我的微信,咨询我一些问题,其中有一个小伙伴咨询如何购买eos,在我了解清楚情况后,给予了力所能及的帮助,ta给我留言说“你是我的区块链领路人,感谢”

何德林在我的文章下面留言“非常棒的文章,加个微信呗?”看到微信申请添加好友的信息,通过后,他说“赞,你的文章写的很用心,我会在百万群里推荐一下”

什么?我的小心脏砰砰的,这来的也太突然了。等等,等一下,让我捋一捋,你要在百万群内推荐,币乎key百万群,那么何德林一定就在百万群内。

看来我是遇到大咖了。

前期我通过key持有者地址分析,有百万key的人,大概七十多人(除过币乎官方key地址),目前在币乎发文上热点大咖基本都在群内。

回过头我去币乎看了他的文章,内测至今虽然只发了6篇文章,但篇篇用心,文章内容丰富,行文流畅,结构严谨,有理有据,每一篇都有自己独特的思考点,给人启发。

不信你可以去看看,这是何德林币乎首页

看过好文,眼见为实,知道优质文章的样子,亲测为本,自己再多多实践,这才是写出好文的正确姿势,而不是盲目的跟风点赞,于己成长又有何帮助呢?

感谢德林大哥的推荐,我不知道我能为你做些什么?我在期待。

被金马关注了

中午快12点左右,我在回复小伙伴留言过程中,突然发现关注我的小伙伴中,出现了金马的头像(多么熟悉的logo,从财富自由之路专栏留言区到公众号,再到知识星球,头像已经成了天然的logo)。

看到的第一反应是,这……,是真的吗?蒙逼了片刻,点击进去,“果然是真的(担心是假的,被ta人盗版)”

“我被金马关注了”。

金马

我想这对于很多小伙伴来说,都是值得兴奋和备受鼓舞的,我也不例外。但三分钟后,我清醒过来了,这意味着我以前发文可以随意为之,而从今天之后的发文,就多了一道“监管”,多了一双眼睛的审视,不说发出去的一定是优质好文,但至少要过得去吧,顿时赶脚压力山大。

币圈一日,人间一年。每个人都在穷尽一切办法拥抱区块链的世界,真金白银的投入更是倒逼自己的成长。各类社群、知识星球、线上线下,大家都在跑步入场,满怀热情的跳入币圈这股洪流开始扑腾。

算来我也扑腾半年多时间了,零零碎碎的写了十多篇有关区块链分析和学习的文章,我深知自己的文字水平和思考能力,想要输出优质文章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前几天,加入了赵越的好文必赞群,在一次投稿中我留言给他:“我深知没有精彩的思考,就不会有精彩的输出,而这一切都取决于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处理能力”。他鼓励我说“首先要行动起来,心态要好,持续的去学习输出,一定会越来越好”。

感谢你们,带着我并逼迫着我成长。

金马在他的知识星球中有一句唠叨:同志们,请珍惜现在我们群里的每一位同学,一年后,甚至半年后这些人就不知道成长到什么样子了”

是的,当洪流向你涌来,与其等待观望直至被淹没,还不如放下焦虑主动跳入洪流。在币乎平台写作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你不停的奔跑,徜徉于认知升级的海洋,终将看到更远的未来,你获得了成长,平台得到了发展,而收获财富只是顺道的事情,你说呢?

感谢亲爱的你花费宝贵时间看到这里。


我是白马少年,目前在007不写就出局社群玩耍,践行不脸,坚持定投区块链,学用英语,打造实现弯道超车的技能。


本文参考资料均来自币乎文章留言和个人微信留言,为保护隐私未截图。文章图片来自网络和公众号。

参考文章:
1.金马《我与「币乎」的神奇经历》
2.金马《【必关注】何德林-我爱区块链》
3.赵越《“8点必赞”让你的赞收益更高》
4.金马带你定投区块链知识星球
5.何德林公众号「我爱区块链」值得你关注

Sort:  

"请珍惜现在我们群里的每一位同学,一年后,甚至半年后这些人就不知道成长到什么样子了",这句话很在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2
BTC 63877.76
ETH 3093.04
USDT 1.00
SBD 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