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求|三个一活动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近期@tvb姐姐发出了三个一活动,这次的主题是“求”,所以我想到了老公的爷爷奶奶目前面临的赡养问题。人们都说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养老爱老,
亲情所系;
侍奉父母,
尽心竭力。

QQ图片20180117130451.jpg

爷爷奶奶总共生个了三个儿子一个女儿,其实按道理来说不会面临年老跟谁生活的问题,可是这就发生在这个大家庭里。矛盾好像在我老公还在高中时就已经产生了。

情节有点长,还请见谅,我也是听婆婆讲给我听的。
刚开始因为小儿子还没有结婚,于是老两口就跟着小儿子一起生活。帮小儿子盖好楼房迎娶了媳妇,可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爷爷老是打骂小儿媳妇,导致小儿媳妇恨透了他并赶出家门。

三个儿子都结婚了,于是就提出抽签,抽到谁就跟谁生活。于是我公公抽到了并肩负起赡养两个老人的义务,并把老两口接回家中。生活了大概2年左右,老俩口的小女儿竟要把我公公婆婆告上法庭,说公公婆婆惦记老两口的钱。这把公公婆婆冤枉的跳去黄河都说不清。因为老两口没有任何经济来源,也许有点存款吧,但并没有告诉过公公婆婆,或许也只有他们女儿知道。

就在这时大儿子要盖平房正好差一点钱,于是说请老人帮忙,如果帮这个忙老两口就一辈子住在他们家,当时还写的协议书,请乡村里的干部帮忙作证。

这下面事情就是我嫁到他们后发生的,因为我们长期在外面上班,不在家里。有天晚上婆婆突然打电话说心脏不舒服,我和老公紧张的询问下,才知道大儿媳妇把老两口的东西全部扔到外面(当时外面正在下大雨),赶走老两口,婆婆看他们这样心疼两个老人。于是爷爷奶奶又请来了乡村干部,拿出协议,可是大儿媳妇冒出一句:“协议有什么用,人家结婚还有离婚的呢”。乡村干部就问两个老人到底想怎么操作,是轮着过,还是定居。话还没问完,小儿媳妇说:“我不会轮着过,要不就定居在我们后面,前提是老两口不许跟你们有任何交涉”。大儿媳妇也来了:“我同意轮着过,如果定居在我们后面,前提是老两口不许跟你们有任何交涉”。这是要被他们逼疯了的节奏,我婆婆说:“就住在我家吧,我同意你们那正常交涉,不要在折磨人了”。于是老两口住在我家。好景不长,恰逢乡村农田征用,每个人都能分个四五万,之前的话又来了,又说我公公婆婆为了钱才要他们住的。爷爷这会也不好,不知道是老了的原因,动不动就和掐小葡萄,导致孩子特别怕他。还诅咒婆婆早点死,这样一来二期在没有商量的情况下,老两口被老大和小女儿接过去轮着过,不知道这到底是咋回事。

不知道别人会不会遇到这种问题,至少在我自己娘家没有遇到过,其实看到两个老人真的很可怜,一辈子连个住的地方都不能稳定,其实他们不求别的,只求兄弟姐妹能够团结;不求老有所养,只求有个安生的地方。
这不正是人们正说的老有所依,老有所靠,老有所求。

Sort:  

楼主的文章真是妙笔生花啊!

o( ̄︶ ̄)o是机器人不?

您开心就好:)

就是机器人,哈哈哈

就不是机器人,哈哈哈哈,还多一个哈

你开心就好,哈哈哈哈哈哈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促进cn区快速发展。更多cn区动态,请留意我的主页。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哎,现实版的,不讲道理的人很多,真是人不可貌相啊。

是的,有的时候现实的让人寒心

子不孝父宜省,我奶奶老的时候,子女们抢着照顾。你娘家没有遇到这种事情,就是因为你你的外公外婆平时的表率。

对的,赞成,我出嫁前我妈给我谈心,告诉我婆媳之道。所以现在我和婆婆的关系反而比老公跟婆婆的关系好。

兄弟姐妹团结很重要,希望老人家身体健康

他们俩身体挺好的,其实身体健健康康就是万福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9824.27
ETH 3761.57
USDT 1.00
SBD 3.81